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蔡鴿早報「創高寫歷史、竭盡缺口後,台股怎麼看?」
分類:股市分析

作者:  分類:股市分析
0人回應 | 1665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2020/07/29「創高寫歷史、竭盡缺口後,台股怎麼看?」

因應台積電ADR再度大漲12%,台積電漲停,昨日台股開盤跳空大漲400多點,指數推升到13031,再寫歷史。但盤中隨著台積電漲停打開,開始一路出貨,最後收黑,一天振幅將近500點! 早上看到大漲有跑去追股票的,應該打屁股,蔡鴿連續提醒很多天了,請以騰落指標、OTC來看,否則大漲根本與其他個股無關。

依據我們的策略,要注意騰落指標(上漲家數要大於下跌家數),大漲必須要點火櫃買市場的中小型股票,趕快站回五日均線,這兩件事在盤中都沒發生,特別提醒若台積電聯發科回檔休息很容易造成人踩人,因此早上一定不能追股票。

OTC再一根黑K,很快就會打到10週K的位置,也會與扣低的季線重疊,個人認為回測到此位置附近(甚至微幅跌破),才比較有機會開始做底部。

大盤部分,創下歷史高點後,爆量黑K很恐怖,但創高回檔讓短線降溫其實也很合理。這個兩天就噴出七百多點,肯定是對著期貨空單而來的,讓空軍停損在沒有尊嚴的位置。

以技術分析來看,漲勢末端出現一個跳空缺口,在當日或快速被封閉,就有可能是竭盡缺口。竭盡缺口只是代表波段漲勢先告一段落,一定要開始整理了,並不代表馬上崩跌,短線是拔檔訊號。但若隔天伴隨一個往下跳空的缺口,就可能是突破缺口,表示另一個跌勢的開端。因此要特別注意今日開盤,不能直接跳空摜破昨日爆量低點,除了實質3489億的套牢量之外,還有技術面的起跌。

若真的跌破昨日低點,權值股就容易成為提款機,大盤修正幅度就會比較大,也無須過度擔心。

一般人很容易看指數的漲跌來買賣股票,卻也是我們在等待的,等台積電聯發科休息造成指數下跌,但發現騰落指標還是正的(上漲家數>下跌家數),OTC在支撐區若開始不跌,等到開始打出底部,其實對投資人是好事。好的股票的買點,就是在散戶看到指數怎麼一直跌,一陣慌亂亂砍後浮現,保持低水位,耐心等待盤勢變化才布局,一兩天沒買股票不會怎麼樣,能等到甜美的價位才是重點。

 

簡單結論:

大盤出現竭盡缺口,短線勢必整理。

大量低點12533守不住,開低走低或出現往下突破缺口,短線水位還沒汰弱留強的一定要降到三成以下。

即便您手中不是權值股,但覆巢之下無完卵,先看看刀子會掉到哪,再來想怎麼買回來。

若大量低點守住,就先觀察騰落指標和OTC能否止穩,確認有支撐,一定有震盪的時刻讓您上車。

還是那句話,貪快貪心有貪念,往往就是賠錢收場,低買高賣的賺錢四字箴言,說穿了就是耐心+冷靜。投資確實是修為,尤其是心理層面,共勉之阿。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56338 6477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蔡鴿Tsaiger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蔡鴿Tsaiger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8-12-11

    登入日期:2021-12-27

    發表文章:71

    被訂閱數:15

    文章分類

    文章分類

    0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蔡鴿Tsaiger的朋友

      關注蔡鴿Tsaiger的朋友

      共有 15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