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蔡鴿早報「力守大量低點,櫃買支撐區反彈? 騰落指標才是重點」
分類:股市分析

作者:  分類:股市分析
0人回應 | 1569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2020/07/30「力守大量低點,櫃買支撐區反彈? 騰落指標才是重點」

本週連續兩天台積電噴出,衝過歷史高點,但投資人普遍臉綠。昨日台積電終於休息,大盤也跌了,手中個股反而開始動了? 早報也提過「等待台積休息、個股登場」,除非您是操作台積電聯發科或是做多指數,否則大漲幾乎無感,主要還是要看櫃買,還有騰落指標。且以短期趨勢來看,大盤必須要守住大量低點12533,早盤因為台積電回檔,指數一度跌破,但很快可以看到有人用金融股來護盤,成功守住。配合騰落指標來看,可以發現上漲家數是遠大於下跌家數的喔! 不正符合早報的策略「若能守住大量低點,即便指數下跌,但騰落指標是上升(上漲家數大於下跌家數)」就可以找震盪的個股布局。

蔡鴿早報「力守大量低點,櫃買支撐區反彈? 騰落指標才是重點」

當然另外一點就是櫃買市場但終於反彈了,打到10週K和季線仍扣低值的支撐,就是本來預設在此附近打底的區域。但能否止跌,至少要站上五日均線嘛,所有均線才有機會扭轉上揚,再來考慮增加水位。因此您說能否擴大水位來抄底? 我還是建議少部位做做反彈即可。

蔡鴿早報「力守大量低點,櫃買支撐區反彈? 騰落指標才是重點」_02

現在就是處於一個非常矛盾的盤局,大盤代表整體趨勢、氣勢,但完全被台積電牽引。 當台積電強的時候,資金都被吸走,造成拉積盤出中小,投資人持股咪咪帽帽; 當台積電弱的時候,大盤指數下跌,造成看指數作股票的投資人賣壓,手中持股也被壓抑。

所以您說,現在操作難不難高不高? 最好的狀況就是台積電小漲小跌,最好不要動XD 騰出指數的空間給個股,才會是健康的輪動。因此一定要看騰落指標和櫃買才較能真實反映個股的狀況。

以目前月線、週線來看,都是量價齊揚,創下歷史高點,也即將創下歷史天量,長多確立是肯定。

日線來看,因為出現竭盡缺口,短期必須反覆震盪消耗這根長黑賣壓,等到量能持續縮小,表示籌碼浮額也差不多洗完了,才會再度啟航。至於持股部分,要能夠加碼就等待櫃買打出底型,成本雖然高一點,但也比隨便抄底風險低的多。

昨晚台積ADR又再度上漲7%,今天台股開盤要漲個150~200點也是輕輕鬆鬆,但要注意拉積盤是否再臨? 盤中的騰落指標請一定要注意,當發現指數紅通通,騰落指標開始下跌家數怎麼突然變多,就不要去接刀子,趁紅盤是讓您調整手中破線的弱勢股。反之一路騰落指標都是維持健康,持股也無須擔心。

低買高賣! 買綠不買紅! 長期下來勝率就會提升,追股票通常都是搶短或是加碼強勢股用的。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56354 6477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蔡鴿Tsaiger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蔡鴿Tsaiger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8-12-11

    登入日期:2021-12-27

    發表文章:71

    被訂閱數:15

    文章分類

    文章分類

    0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蔡鴿Tsaiger的朋友

      關注蔡鴿Tsaiger的朋友

      共有 15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