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什麼是非農?非農分為「大非農」和「小非農」
分類:CME期貨

0人回應 | 22957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最近有關小非農有人問是甚麼跟大非農有甚麼差別? 元富經緯找了一些資料分享~~
廣義上來講,非農數據指的是非農就業人數、就業率和失業率這三個數值。而通常我們所說的非農數據就是反映美國非農業人口的就業狀況的數據指標
非農就業人數,它能反映出製造行業和服務行業的發展及其增長,數字減少便代表企業降低生產,經濟步入蕭條。


什麼是大非農小非農的區別:
 

①小非農是私營部門的公布數據;大非農是由美國勞工部勞動統計局統計,更有權威性;

②小非農數據對於大非農來說有預示作用,也是根據小非農公布數值預測大非農行情,一般相差不會太大。



什麼是大非農小非農的共同點:
 
大非農小非農都說的是美國的非農業人口數據。

大非農公布時間為每個月第一個周五北京時間21:30(冬令時:11月--3月)或20:30發布(夏令時:4月--10月)。
小非農公布時間:小非農每月公布一次,一般在每個月第一個星期三公布,夏令時,一般在每個月的第一個周三晚20:15冬令時21:15)公布,對非農數據有一定的預示作用,人稱「小非農」

非農和小非農對市場有何影響?
 
簡單說來,這兩個數據都是直接反應現實的失業和就業情況,我們需要這樣理解,如果就業率高失業率低說明美國經濟良好,美元走強;反之則美元走弱。所有與美元掛鈎的投資,皆會因此而劇烈波動。當我們根據行情做單的時候,要看清楚數據,然後結合相關技術面順勢而為。
 
 當然非農或小非農有時會出現一些情況會讓投資者摸不著頭腦,例如數據與預期相差並不大。可以說小非農是非農前的一次預期行情美國非農數據對黃金交易的影響

非農數據反應美國經濟,直接影響美元數值。黃金的價格是以美元計價,因而非農數據影響黃金行情。

 

 

 

因此非農數據的數值增大,則表明美國經濟走好,利好美元,而利空金銀;反之若其數值減小,則表明美國經濟陷入低迷,自然是利空美元,利多金銀。簡單來說,當實際公布數值大於預測數值時,利空金銀;當實際公布數值小於預測數值時,利多金銀。

*警語此分享訊息僅供參考,非為任何形式之勸誘、建議及推薦。務必請獨立思考自行作出投資決定,並留意市場風險。如因相關內容招致損益 ,概與此發訊及作者無關。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finance/mbqgm9.html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finance/3x93nya.html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51593 6319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元富期貨游經緯~期貨小老闆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元富期貨游經緯~期貨小老闆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9-05-13

    登入日期:2024-03-27

    發表文章:230

    被訂閱數:2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元富期貨游經緯~期貨小老闆的朋友

    關注元富期貨游經緯~期貨小老闆的朋友

    共有 2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