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黃金】是反轉熊,還是回調牛?
分類:外汇

作者:  分類:外汇
0人回應 | 921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黃金】是反轉熊,還是回調牛?
圖表來源自TradingView

 

這周二的貴金屬市場,又讓我有壹絲"活久見"的感嘆! 有點樂極生悲,然後又有點蒙圈,各位老鐵心裏想必也是百轉千回,然後問出了和我壹樣的問題:

 

黃金現在到底是反轉熊,還是回調牛?

 

回顧壹下8/11日-8/12日的行情,12月黃金期價跌幅4.58%,是2013年4月15日以來最大單日跌幅;白銀12月合約暴跌13.8%,是2008年10月以來單日跌幅。第二天壹度跌至1862美元,但隨後迅速反彈最高到1949美元


無風不起浪

這番恐慌性拋售,顯然市場聽到了壹些風吹草動。俄羅斯首先發布第壹款疫苗,同時美國感染人數增速出現放緩;其次PPI經濟數據好於預期,美國歐洲的債券收益率均出現大幅上漲,市場避險情緒快速消退,為黃金暴跌提供了良好的催化劑。特別是當黃金跌破2000美元整數關口,觸發了大量的止損單,加速了黃金的下跌和恐慌情緒的蔓延。

物極必反。此前周圖雙雙出現9連陽,黃金、白銀上漲速度過快、幅度過大,市場的情緒變得極端熱情,也積累了大量的獲利盤,稍有風吹草動,投資者及其容易出現恐慌性拋售。有數據可證,全球最大黃金ETF SPDR Gold Shares 提前於8月7日上周五流出3.82億美元資金,創3月以來最大撤資規模。


天不怕,地不怕,就怕美聯儲趁風起浪

10年期美債收益率當天上漲4.86%,是6月以來最高的漲幅。壹般而言,美債收益率的回升意味著避險情緒的消退,利空黃金。但是,這次會不會暗示市場利率預期發生變化?未來美聯儲的貨幣政策會出現改變嗎?

最新講話表明,美聯儲將會允許通脹率高於2%的目標。意味著,未來在通脹沒有出現起色之前,美聯儲的貨幣政策是不會出現大幅變化的,至少在9月之前。反過來說,只要未來寬松的基礎沒有變化,那麽金銀長期上漲的基礎就沒有改變。


技術面的多空分界線

黃金最低跌到1862美元左右,也是EMA(50)均線附近, 然後收到明顯支撐。如果黃金能夠守住1900美元的正數關口,黃金整體上漲的趨勢就沒有被打破,未來依托50均線,仍然有可能向上突破。反之,短期再次出現大幅下跌,有效跌破1900整數關口,那麽黃金上漲的趨勢就被完全打破,這壹輪黃金牛市將就see you later la。

 

原文在此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56597 6519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sakuratrader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sakuratrader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9-12-25

    登入日期:2021-05-20

    發表文章:197

    被訂閱數:0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sakuratrader的朋友

      關注sakuratrader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