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eth不是SpaceX,莊家也不是Elon Musk
分類:加密货币

作者:  分類:加密货币
0人回應 | 659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eth不是SpaceX,莊家也不是Elon Musk

圖表來源自TradingView

 

7月26日,我曾經撰寫了一篇eth的分析文章,給出了380美元的目標位(後面更新為480、590美元),不過eth不是elon musk的火箭,他沒有衝出大氣層。


其實莊家任何一次炒作,都是建立在市場瘋狂程度之上,而從2017年之後,數位貨幣市場的瘋狂程度在依次遞減,你可以理解為這是一種成熟的表現,但我更願意說,這是競爭的結果。 在今年3月前,你也許覺得美股是老態龍鐘的樣子,更適合巴菲特這樣的人。 但3月後,我們看到了美股的瘋狂,特斯拉異乎尋常的表現,吸引了無數資金的追捧。 而中國的投資者,大概也被A股的瘋狂所吸引吧,即便在8月的調整周期,創業板依然可以湧現天山股份這樣的老妖。


對於機構而言,如果在規範市場有足夠的收益,他們是不會冒險去一個穩定性差,缺乏透明度的市場博弈的。 所以數位變貨幣市場的吸引力僅限於普通的個體投資者。 但我們知道個體投資者的交易缺乏一致性,如同一盤散沙,雖然他們是很容易被收割的"韭菜",但同時他們也不會那麼好"管理",如果莊家講的故事不夠生動,他們也不會那麼老老實實的等待收割。


所以我們看到市場一直處於"適度瘋狂"的狀態。 我這麼說有人可能不同意,覺得什麼link啊,什麼yfi啊,不是都很瘋狂嗎? 但我想說的是市場整體,和2018、2019相比而言。 如果你看一個指數,CFGI(數位市場恐慌指數),就明白我的意思了。 這個指數在今年都沒有突破過90,說明貪婪程度還不夠"極度"。


另一方面,隨著各國政府爭相推出本國的數位法幣(我們不討論他們的設計基礎和btc的優劣),對於數位貨幣市場的衝擊也是顯而易見的。 當然,有人說穩定幣可能空間更大,他們更像是數位法幣,這個我們今天不展開討論了,對於中心化和去中心化的話題,如果說起來幾天幾夜也說不完。


回到正題,eth調整到哪裡會有反彈?


320美元的位置,即時144周線所在,也是之前給出ab點之間的分位。 理論上這裡應該會有抵抗。 畢竟從488美元跌倒310美元,有30%的空間了,所以做個反彈很正常。 但這裡是否就可以確認見底,我不敢說,日線頂背離的調整尚未結束,保守的投資者至少要等到日線形成右側買點再考慮入場。 至於喜歡左側交易的人,即便是看好未來,也應該分批操作,而不是賭一個不確定的底部。


結論:如果多頭行情沒結束,這裡至少要有個築底的動作,而ma18在284美元,每周不足10美元的緩慢上移,所以在300美元附近多頭如果組織反擊,是可以得到援軍支撐的。 但要想構築底部,首先要解決日線的問題,其次最好不要讓周線macd形成空頭趨勢。

 

原文在此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56911 6417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sakuratrader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sakuratrader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9-12-25

    登入日期:2021-05-20

    發表文章:197

    被訂閱數:0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sakuratrader的朋友

      關注sakuratrader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