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美股警報: 這壹次調整空間大,跨度長
分類:股票

作者:  分類:股票
0人回應 | 1024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美股警報: 這壹次調整空間大,跨度長
圖表來源自TradingView
 

在3月份歐美疫情開時候,各國央行快速推出了天量的QE項目,購買債券資產,為銀行間市場提供短期流動性。所以各種資產能夠快速地從暴跌中反彈。

隨著防控疫情控制措施的深入,各國經濟在今年7月份後開始復蘇,市場吵了壹波的go-out主題,納指飆升到12000點以上,但是隨著經濟復蘇,宏觀周期股的表現開始強於科技股,在納指下跌前,道指的表現開始強於納指。

經濟復蘇的主題下,美聯儲雖然依然保持低利率政策,但不再主動為市場提供流動性(即購買更大規模國債、ABS和企業債等),中國這邊的情況同樣如此,央行的OMO操作以及LPR的中期投放均為中性操作,不 主動為市場提供基礎貨幣了。

特斯拉為代表的納指再這輪疫情“放水”牛市中被瘋狂炒作,大部分是流動性的功勞的,另外散戶投資者的追捧也未泡沫的產生居功至偉。隨著散戶的入場,這些科技股籌碼開始發散,另外股東的套現也比較嚴重,市盈率、潛在增速、參與者構成等各項指標都清晰表明當前市場的高估。在上周我在社群裏提到了美股這壹次調整將是壹次長時間的調整,不要抄底!

流動性危機已不復存在,但是從開始審視的是後疫情時代企業真實的經營水平,說實話疫情對微觀經濟的影響其實很大,但納指被軟件、互聯網、社交、雲計算巨頭綁架,疫情短期使得經濟活動和社會交往線上化、協作化和雲端化,有利於這些科技企業,但微觀主體(中小企業)的經營有壹部分因為疫情而永遠地退出了經濟活動,這對於經濟長期潛在增長是壹個巨大的不利因素。也會影響到科技股巨頭,畢竟根基壞了,頭部企業的營收增速也會不穩。

 

原文在此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57366 6408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sakuratrader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sakuratrader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9-12-25

    登入日期:2021-05-20

    發表文章:197

    被訂閱數:0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sakuratrader的朋友

      關注sakuratrader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