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rCpPwrBe7s https://histock.tw/talk/live.aspx?name=gtalk&id=1274 20240424 紫殺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美股更新】納指承壓 傳統行業受青睞
分類:股票

作者:  分類:股票
0人回應 | 1263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美股更新】納指承壓 傳統行業受青睞

圖表來源自TradingView

 

美國制藥巨頭輝瑞新冠疫苗利好消息刺激,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和標普500指數盤中均創下新高,航空、能源、旅遊等受疫情重挫的板塊開始強勢反彈。

 

與此相反,疫情期間表現突出的高市值科技股開始被交易員們拋售,納斯達克綜合指數當天收盤下跌1.5%,在家工作受益股Zoom、Netflix等拋售尤其嚴重。過去幾天美股指在拜登領先形勢明朗後有所上漲,媒體和華爾街憧憬拜登上臺帶來的政局穩定,經濟刺激計劃。但我們看到納指並沒有能力創新高,很多科技股票的走勢並不好,幾大巨頭FacebookGoogle、Amazon、Apple均離最高點已有超過10%的跌幅。總體來說,市場明顯認為隨著疫苗的接種,傳統行業將首先收益。道指漲幅和強度均大於納指。

 

總體來說,我不看好民主黨政府(如果沒有選票欺詐)下的美股走勢,深層次的原因和邏輯在10月26號的壹篇“編輯精選”帖子裏進行了詳細闡述。至於美股會不會暴跌,我認為概率也不大,從目前拜登公布的經濟和財政施政綱領來看,不出意外,主要目的是提升社會公平、照顧少數族裔和“弱勢群體”,具體的政策包括全民醫保、提高最低工資、改善底層民眾福利、教育公平。

 

保障社會公平必然是會增加財政轉移支付的力度,即直接把富人的錢通過低保、醫保、住房補貼、食品券等形式給窮人(黑人、移民、弱勢群體等)。核心問題是錢從哪裏來?考慮到特朗普政府期間、以及疫情導致的經濟救濟已經讓美國的財政赤字超過20萬美元,這樣壹個天文數字。拜登如何擴大財政收入,我們看目前大概率會走以下的路子:

1. 增加高收入群體的資本利得稅和說所得稅,現行方案是從25%增加到45%左右。
2. 繼續發債,MMT理論認為政府可以無限制負債,只要財政收入能覆蓋利息即可。因此我認為拜登上臺,為了滿足開支的需求必定拋棄任何財政紀律的限制,開啟瘋狂的發錢節奏。這跟1964-1968 林登·約翰遜總統“偉大社會”有異曲同工之妙。

 

維護社會公平的美好願望背後代價極大。大搞平均主義壓制財富創造階層,從歷史案例看看都會極大地導致經濟活力和創新喪失,比如人民公社運動,蘇聯的國有化。因為不平等、財富差距才會激勵人為了更高的地位和更多的財富,更好的生活而奮鬥和努力。

 

將貨幣直接註入到社會底層,容易導致通貨膨脹,美元的泛濫導致購買力下降,類似60-70年代美國當時的“經濟滯脹”情景。當然過度追求公平、關懷少數族裔會導致長期來看社會主體財富創造意願、經濟活力、社會凝聚力下降。

 

股價是以美元計價的名義價格。如果美元貶值,只要上市公司的創造內在價值不變,那麽股價也應該上漲以補償通脹,所以我認為未來美股的大幅下跌(-30%以上)概率不大,因為美元的貨幣貶值能支撐股價。我堅定地認為美股不會再有大牛市行情。

 

原文在此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57909 6408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sakuratrader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sakuratrader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9-12-25

    登入日期:2021-05-20

    發表文章:197

    被訂閱數:0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sakuratrader的朋友

      關注sakuratrader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