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證監會有高人——改變中國A股命運的一天
分類:股票

作者:  分類:股票
0人回應 | 1563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證監會有高人——改變中國A股命運的一天
圖表由TradingView提供

雖然延長了一天假期,但是對A股來說,確實贏得了改變命運的一天。 
春節假期,中國爆發冠狀病毒疫情,A股休市,但全球股市暴跌,錨定A股的新加坡a50指數合約期間大跌8%,港股同期回落5.7%,人民幣離岸價格跌破7。 如果A股複牌,一定是大幅低開,所以1月31日複牌,會讓1月的收盤是一根長陰線,而在2月複牌,一旦疫情好轉,在月線上極有可能是一根長下影線。 所以說這個錯後一天,是非常關鍵的,即沒有對資本市場產生過分的人為干預,又為A股贏得了寶貴的時間。 如果疫情在2月出現轉機,A股在2020年依然會走出完美的牛市。 
從2019年A股見底後,創業板已經累計上升了66%,上證指數也有28%的漲幅,已經符合牛市標準。 而在月線形態看,創業板正處在主升浪,如果沒有外力,一定是會持續走高的。 
但現在出現了負面消息,這個消息能否改變趨勢呢? 
我理解,改變趨勢的無外乎兩種,一個是基本面,經濟週期發生改變,比如金融危機;另一個是短期的利空刺激,比如2008年的全球股災,2015年的中國股災。 
第一種,改變是持續的,需要足夠的時間化解,經濟不回暖,市場無法走強;第二種就比較特殊了,要看影響市場的利空持續時間和影響範圍。 
目前的疫情發展情況,有專家去研究,我不是專業人士,所以不能給出答案,但是有一點,如果人傳人的問題可以控制,理論上疫情就不會大規模蔓延,這個標準可能是看對中國採取限制入境措施的解除情況。 
週一,航空,運輸,影視,旅遊,商業,金融等版塊開盤有可能是大面積跌停;醫藥,線上教育和娛樂應該表現最強。 但整體看大幅低開是一定的,5%可能只是一個美好的預期,至於2月,下跌是一定的,但疫情的進展將會影響市場的築底時間,如果是在2月10-14日全國大範圍復工的時間,疫情出現逆轉,2月有可能就是長下影線, 或者是低開的高走也不是不可能,即便2月走勢不理想,我認為3月反包概率也非常大。 
總之,不悲觀,歷史經驗告訴我們,短期的利空,是好股票的黃金坑 
建議:如果你持有的股票沒有基本面的利空,不建議低位賣出,如果是航空,運輸,影視,旅遊,商業,金融等版塊,1季度業績影響較大,建議規避短期風險,但是疫情過後,會有恢復性反彈。 如果是抄底,我個人還是看好TMT板塊的5g,物聯網,工業企業的國產替代,軟體等處於上升週期的行業。

原文在此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53934 6408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sakuratrader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sakuratrader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9-12-25

    登入日期:2021-05-20

    發表文章:197

    被訂閱數:0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sakuratrader的朋友

      關注sakuratrader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