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上證指數2021年可能是先揚後抑的走勢
分類:股票

作者:  分類:股票
0人回應 | 1228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上證指數2021年可能是先揚後抑的走勢

圖表來源自TradingView

 

2020年是近70年我們經歷的最大的一次世界性災難,席捲全球的covid-19疫情,迄今帶來了近八千萬人感染,170多萬人離世。災難不僅讓家庭個體遭受打擊,也破壞了世界經濟格局。但放眼人類歷史,我們不是第一次經歷這樣的災難。相信我們可以戰勝病毒,重新恢復世界秩序。


在2019年,我對A股做出了一個預判,認為行情應該超預期,板塊方面看好券商、5g和物聯網科技。最終行情走勢可謂一波三折。


年初疫情突襲,口罩防護板塊成為最大黑馬,而後抗疫的板塊擴展到測試、呼吸機、各種藥物和疫苗。3月中國疫情迎來轉機,A股也出現了報復性反彈,券商的確是急先鋒,板塊幾乎翻倍,但全年走勢虎頭蛇尾,尤其是下半年,最需要券商發力的時候,屢屢“陽痿”。醫藥和新能源在今年跑出了很多大牛股,創業板也表現得異常出色,上證指數則受制於權重股,不及預期。


回首2020年的行情,上半年是典型的狂牛,下半年則變身病牛,這一方面是疫情反復,另一方面也是市場轉軌需要經歷的過程。


對於2021年,我依然充滿期待。應該說從2019年開始,A股已經擺脫了熊市,但這一波牛市和之前三次有著本質的區別。市場規範,外資不斷流入,讓A股從過去的瘋牛,變成了慢牛。這也符合各方利益,其實機構真正喜歡的是十幾二十年的不斷上漲,而非暴漲暴跌。


當然,A股現在的機構投資者占比還不夠高,有些機構散戶化的情況還沒有改變。所以市場還不能像道瓊斯指數那樣,但整體看,隨著外資機構介入,市場風格轉變是大勢所趨。2021年,大概率是先揚後抑的走勢,上半年,可能延續年尾的行情,完成3浪3的漲勢,目標可能是4000-4200點,而後進入調整行情。


邏輯如下:


1、從形態看,2019年上證指數進入牛市,今年展開的是3浪走勢,從漲幅看明顯不到位,如果這裏對比歷史上前三次牛市,每一次的主升浪在突破之前abc調整浪b點時候,都出現了整理,所以這一次也不例外。但整理之後,都出現了加速走勢。所以這一次即便是慢牛,我認為也會有局部的加速行情。


2、從基本面看,普遍預期疫情在上半年出現拐點。疫苗現在已經面世,雖然病毒有變異,但整體影響並不大,下半年世界秩序有望恢復。而股市是經濟的晴雨錶,也會提前反應經濟運行情況。而中國經濟明顯好於世界主要經濟體,外貿出口增加,內需也在修復。所以世界銀行預測中國gdp可能恢復到7.9%左右。


3、機構投資者在2020年大規模入場,屬於建倉階段,新發基金規模很大,建倉的時間也較長,到明年上半年應該是反應期。


4、中國金融改革提速,最大的機遇在證券板塊,而上半年券商大漲,也是和中信證券、中信建投合併傳言有關。雖然是傳言,但證券行業的改革是板上釘釘的事情,超級航母一定會誕生,所以券商板塊在2021年還是最大的期待。

 

原文在此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58560 6408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sakuratrader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sakuratrader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9-12-25

    登入日期:2021-05-20

    發表文章:197

    被訂閱數:0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sakuratrader的朋友

      關注sakuratrader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