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二八法則是這個市場不變的真理
分類:加密货币

作者:  分類:加密货币
0人回應 | 863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二八法則是這個市場不變的真理

比特幣圖表來源自TradingView

 

人類社會,一直存在著各種規律,雖然不斷有人嘗試打破,但有些到目前為止,仍然在決定著事物發展。


投機市場中,二八法則一直是不變的真理。如果你認同這個規律,那麼,對於當前的走勢,你也應該清楚,這並不是常態。


一段多頭行情,當所有人都開始賺錢了,這是不正常的,多數人都知道下跌會到來,但很多人相信,自己會在下跌開始前離開。


但事實呢?多數人,往往是在多頭市場賺錢,空頭市場賠錢。能夠全身而退的,只有少數人。


當然,這些人裏面,有一部分,是根據個人的滿足感,也就是知足常樂,不考慮市場漲多少,自己賺了就可以了。另一部分,是利用技術手段、甚至是資金優勢,或者更多不能夠公開的方法獲取利益最大化。其實每一波行情,都會產生一批人生贏家,也許是你,也許是別人。


但更多人,在行情轉折之前,貌似都是人生贏家,但最終和成功失之交臂,僅僅是一步之遙。看似偶然,實則必然。因為市場遵循二八法則,你可能已經很優秀了,但還有人比你多了些運氣。

交易沒什麼神奇之處,多頭行情,買什麼都賺,怎麼買都對。所以我很少在上升趨勢很好的時候發表文章,因為我知道,這個時候,人人都是神,並不需要我。但在行情開始出現危險的時候,這個市場願意提示風險的人並不多,所以我覺得自己在這個時候發表觀點,可能更有意義。


當然,並不是每次風險,都最終變成災難,所以往往在風險過後,有人覺得這些提示是多餘的,是愚蠢的。不過對於市場而言,永遠在風險和機會中轉換,所以你會覺得習以為常了。但對於個人而言,可能一次風險轉換為災難,就足以讓你徹底失去整個機會。


我的文章並不能解決所有的問題,我也不是神,所以我從來不認為自己可以未卜先知。但我堅信規律,也樂於分享規律。如果你掌握了規律,有了自己的交易紀律,才是獲勝的關鍵。

tv是一個非常好的平臺,可以讓我們有一個良好的交流環境,但知識有價,我認為每個人都應該尊重這一點。所以在這裏,我不會分享所有的交易策略,也希望讀者理解。

對於當前市場的走勢,分歧開始加大,一部分人堅信市場處於牛市,要不斷加碼買進;另一部分人認為這裏應該調整了,已經漲很多了。最終誰會是方向的決定者?


答案是機構說了算,他們擁有資金優勢,技術優勢。在前幾天華爾街的wsb事件中,雖然我們看到散戶在局部獲得了一些勝利,但那是偶然的,並非常態。


所以我之前也分享過,數字貨幣市場,期待機構參與,但機構來了,也許並非好事。

一個去中心化的市場,原本是自由平等的,但機構讓這個平衡打破了,結果如何,大家可以思考。

說一下目前的技術走勢,因為日線出現了macd背離,所以現在要注意,這裏如果滯漲,或者出現較大幅度的下跌,應該引起警惕。市場已經具備了下跌的要素,只是差一根導火索。

 

原文在此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59035 6418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sakuratrader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sakuratrader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9-12-25

    登入日期:2021-05-20

    發表文章:197

    被訂閱數:0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sakuratrader的朋友

      關注sakuratrader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