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部落格
  2. »
  3. sakuratrader
  4. »
  5. 比特幣接下來怎麽走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比特幣接下來怎麽走
分類:加密货币

作者:  分類:加密货币
0人回應 | 958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比特幣接下來怎麽走


圖表來源自TradingView
 
之前我撰文談論了壹下牛市的基礎,其實還有幾個個數據可以參考:
 
1、市場熱度。我們可以看到恐慌指數CFGI,目前只有61,處於中位,這可能和我們在價格上感受的不太壹致。如果看目前的漲勢,很多代幣翻倍,市場應該處於壹個高度“貪婪”的階段,但我們在這壹數值上無法得出同樣的結論。而我們在tv的中文區同樣有感受,去年這個階段,壹篇文章的閱讀量在1000+是比較容易的,但現在我們看即便是首頁,500+就不錯了。如果對比18年初,那就更不用說了,從這壹點可以看出,至少中國市場的參與度明顯下降。英文區因為我沒有持續追蹤,所以沒有明確的數字,但是應該比中文區好很多。壹方面說明tv在國外的影響力巨大,另壹方面也能感受到從18年以後,中國市場萎縮,境外市場在發展。
 
2、衍生品的大量發行,今天有讀者提供了壹份幣安推出的杠桿代幣,我們知道幣安從去年下半年開始推出比特幣的永續合約,而後馬不停蹄的增加了壹系列的衍生品,如此大張旗鼓的加入合約交易大軍,和市場的整體趨勢分不開。有數據顯示目前市場合約交易量已經超過了現貨。這是什麼意思?要知道壹個市場的好壞,交易量是壹個標準(我們假設現在的數據是真實),如果大家都不做現貨了,說明什麼?我理解是增量資金不足的表現,因為沒有新的散戶入場了。而合約交易,壹方面可以滿足機構投資者的對沖需求;同時也可以讓機構交易者具備更大的優勢(他們使用自動交易機器人,可以24小時交易,但散戶不具備這個能力,所以交易是不對等的)。在這樣的情況下,市場基本上是壹個傾斜的天平,散戶賺錢的難度將大幅提升。
 
但這不是我說的重點,重點在於大量的衍生品推出,是壹個創新嗎?我們知道幣圈不缺少創新,早前fcoin的交易即挖礦,讓他壟斷了70%以上的市場,但最終如何呢?我覺得衍生品本身無可厚非,在正規的金融市場,是壹個很好的補充。但泛濫的衍生品是災難。要知道2015年中國發生的股災,罪魁禍首就是高頻交易,而在全球範圍看,大量使用自動交易機器人造成的問題比比皆是,而在數字貨幣這個“法外之地”,濫用高頻交易是壹個常態。每次瀑布,不都是量化程序觸發交易所致嗎?而所謂的交易所拔網線,也是因為交易所的服務器無法承載高頻交易軟件在同壹時間發出指令,導致癱瘓。所以大量推出衍生品,壹方面是交易資源匱乏的表現,同時對於市場來說也是增加了交易難度,醞釀著更多風險。
 
上述的數據,只是想佐證壹下這個牛市的真實性。回到正題,要知道比特幣定期“瀑布”是規律,沒有只漲不跌的市場,所以我認為這個“瀑布”可能就快來了。我們統計bitmex、okex、huobi三個平臺的合約交易持倉量,已經超過26億美元,而在去年同期不足16億美元,所以我認為多空雙方都需要壹次戰鬥來展示自己的力量了。
但瀑布之後,可能行情還有反復,不壹定就會直接進入熊市。所以大家也不要大意,市場不會簡單重復歷史走勢。
 
建議:短線應該停止參與合約,避免出現高頻交易機器人被觸發時候的服務器癱瘓,交易無法執行的風險,現貨的多頭應該做好風控,設定好止損,避免不必要的損失。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54266 6418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sakuratrader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sakuratrader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9-12-25

    登入日期:2021-05-20

    發表文章:197

    被訂閱數:0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sakuratrader的朋友

      關注sakuratrader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