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如果你都不知道問題在哪怎麼改變——比特幣怎麼走7
分類:加密货币

作者:  分類:加密货币
0人回應 | 1456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如果你都不知道問題在哪怎麼改變——比特幣怎麼走7

圖表來源自TradingView

 

我最近一直在觀察4小時變化,因為多頭在這裡試圖構築底部,所以我們要做的就是觀察他們的工作能否成功。 目前我們還不能確認多頭完成了工作,因為形態還缺少一個右側的信號,但比較樂觀的是我們看到了箱體,這是我最喜歡的形態,箱體意味著分析工作變得簡單了。 老讀者都知道箱體的操作策略了,所以接下來我們就靜待突破到來吧。

分析就是一個推理的過程。 我們首先設定一個命題,然後去證偽,如果你的論據禁得住推敲,剩下的就是執行他。 所以你們可以看到,我在過去1年多的分析,基本面沒有太多的偏差,這不是算命,而是科學,是建立在統計學,邏輯學和資料基礎上的推理。 技術分析不能平空想像,也不能主觀臆斷,我們要做的就是根據已知的條件,根據過往經驗,對未來趨勢做出判斷。

行情沒有什麼特別的,說點題外話。 最近行情波動很大,我的微信也每天響個不停。 加我朋友非常多,基本上都是在這次大跌中遇到了問題,失去了方向,希望我給予説明。 我總結了一下,大體上幾種原因
1、盲目相信「減半牛」,沒有任何防禦措施
2、希望一夜之間解決財務自由,滿倉加高杠杆
3、做反方向之後,反復割肉
4、合約開單不設止損

其實上述問題並不稀奇,我在過去1年的文章,反復談論的都是這些問題的解決方案。 但我想順風順水的時候,是沒有幾個人願意聽人家嘮叨的。 這一次我比較欣慰的是,很多老讀者都給我發來資訊。 有人說我聽了你的建議,規避了80%的損失;有人說,老師謝謝你,我套保,這次沒賠錢;還有人說老師雖然沒有做空,但是我保住本金了,很開心。 我想,對於我最大的獎勵,就是一個信任我的人,有所回報。

羅列一下過往的文章清單,有興趣的自己去看。
2019年5月22日《合約不可怕,可怕的是沒有紀律——再論交易標準的重要性》
2019年8月15日《左側交易無異于徒手接飛刀》
2019年9月25日《永不踏空,永不套牢的秘訣是什麼》
2019年10月1日《看懂指標就能賺錢嗎——淺論賺錢的核心秘笈》

我常說一句話,我們除了貪婪和恐懼,還有所知障。 貪婪和恐懼是伴隨我們一生的宿命,沒有人可以戰勝他們,除了我們公認的上帝和佛祖和真主。 但是我們可以儘量讓自己克服貪婪和恐懼,前提是你需要先解決所知障。 多數人,在形成自己的人生觀、世界觀,形成自己的思維邏輯後,就很難在改變了。 我們對一件事情的判斷,都是基於自己的所知。 而我們尋求他人的説明,其實並不是讓他人說服自己,而是找認同。

拿交易來說,我們對市場走勢做出一個判斷,之後不是想讓人來否定它,而是希望印證自己是對的。 所以當我們找到一個又一個人去求證的時候,往往會遮罩掉那些反對意見,直到有人認同自己了,就認為自己是對的。 結果自然就是同溫層取暖,自己活在自己的世界裡。 我想這在很多時候可能不是問題,但在極端行情下,就是導致失誤的致命缺陷了。

如何客觀的判斷一個趨勢,如何在出現問題的時候可以做到臨危不亂。 這不是事後處理的問題,而是你在進入一筆交易之前,應該做好了功課。 而交易本身,非常簡單,只是執行你的策略。 所以李開複在2年前就說過,未來5年,一線的金融交易員都將被ai智慧型機器人替代。 我非常認同他,因為在幣圈,我們已經感受到了,7*24小時的高強度交易環境,只有高頻量化機器人才能勝任。 當然,對於目前的機器人水準,我並不care,因為他們的邏輯還有很多需要完善的地方,至少在理解人類複雜情緒之前,我們還有機會,有能力去戰勝他們。 但是如果像圍棋,德撲那樣一對一的較量,面對AlphaGo這樣強大的ai機器人幾乎沒有勝算機會。

希望我上述內容可以説明那些還處在惶恐中,處在蒙受損失而自責、內疚,甚至是憤怒中的讀者們。 如果大家可以找到問題所在,從頭來過,並不會太晚。 數位貨幣市場是一個神奇的地方,一日天堂一夜地獄,我們是幣圈一日人間十年的世紀大賭場,機會隨時有,只要你有籌碼,做好了心理準備。

另外在補充說明一下:
1、我是獨立分析師,因為我不做交易,所以也有人質疑我是紙上談兵。 我想說,我做了20多年的交易,經驗絕對不比各位少。 之所以不做交易,是因為當初剛進入這個市場,為了寫好文章,我自己也要去感受市場,所以也開單。 但後來我發現,如果我持有倉單,我的文章觀點就不可能不帶有傾向性,就無法提供真正客觀的分析。 所以在我熟悉了市場規則,知道了比特幣的運行規律後,就不在進行交易了。 這樣做,就是要讓我的觀點保持獨立,客觀。 我甚至不會看市場新聞(這個市場虛假的東西太多,造成的成本也太低),也不會關注其他分析師。 這不是我狂妄,而是我要讓自己的觀點不受影響。 因為我堅信價格包容一切,而圖表指標是價格的視覺化呈現。 所以如果我可以讀懂圖表,就可以對價格趨勢做出正確的判斷。

2、我說過,如何解決套牢問題,我最不擅長,這不是推脫。 因為我在過往的交易中,一定是設定止損的,所以我可以接受損失,但不會讓資金失去流動性。 所以如何解套我也沒有好辦法。 對於那些希望跟隨我的讀者,我的建議是,你需要先讓自己冷靜下來,從之前的失敗痛苦中擺脫出來。 放棄自己的執著,讓自己歸零。 之前的問題如何解決,你必須做出決斷,而不是讓別人給你答案。 我一直堅持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的邏輯。 我希望每個人學到方法,獨立完成自己的交易。 因為沒有人可以為你的投資上保險,最終命運掌握在你手中。

3、很多人熱衷群體交流,我想說交易是需要在安靜的狀態,獨立完成的工作。 這不是一個人走夜裡怕黑,就找人相伴的事情。 我們在交易之前,可以參考他人的意見,做出交易策略,而在交易中,一定要關閉各種聊天工具,避免情緒受到影響。 而你的準備工作,應該包括市場可能出現任何情況的應對方案。 交易之後,可以找人交流,發現問題,解決自己交易短板。 只有這樣,才能讓自己真正成為一名優秀的交易者。

4、我的文章訂閱是收費的,因為我堅持知識有價,我的分析文章,是基於我過去20年經驗的積累,它們是有時間成本的。 很多人寧願在市場上賠幾萬、幾十萬,確想要我提供免費的服務。 我認為這是對市場規則的不尊重。 你去交易所開單都需要付手續費,憑什麼一個給你賺錢策略的分析你要免費?
不能說市場上有免費的分析,我的分析就應該一樣免費。 這個不是同等的邏輯,因為每個人賺錢的點不一樣。 獨立分析師就是靠兜售自己的分析獲取利潤,我的錢賺在明面,你覺得不好可以不看,但免費看不行。 我發表在tv的文章可以免費,這個邏輯我講過了,因為我不是唯利是圖之人,我看到很多人因為這樣那樣的問題,遭受巨大的損失,所謂醫者仁心,我也希望能幫到大家。 但中國人常說,救急不救窮,醫生救死扶傷,但不代表看病就可以不付錢。

所以希望大家相互尊重,相互認同。 如果好的分析師都不能靠自己的分析獲取價值,那麼他們只能想其他的生存之道了。 所以只有建立正確的市場邏輯,才能良幣驅逐劣幣。

 

原文在此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54713 6415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sakuratrader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sakuratrader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9-12-25

    登入日期:2021-05-20

    發表文章:197

    被訂閱數:0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sakuratrader的朋友

      關注sakuratrader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