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關於比特幣和數位貨幣市場的幾個問題
分類:加密货币

作者:  分類:加密货币
0人回應 | 998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關於比特幣和數位貨幣市場的幾個問題

圖表來源自TradingView

 

最近有人提出幾個問題,我覺得挺有代表性的,分享給大家。


第一、關於數位貨幣市場的未來,我想多數人是沒有概念的。 即便是少數堅定的比特幣信徒,也無法確定未來5-10年的金融體系將會演繹成什麼樣子。 而就數字貨幣世界,本身也在經歷著分崩離析的風險(澳本聰一直揚言bsv應該取代btc)


現在全球疫情導致的金融體系出現了巨大的波動,原油期貨崩盤,全球金融市場崩盤,唯有美元堅挺。 有人覺得比特幣可以成為避險工具,這一點我以前說過,現在堅持,概率不大。 因為比特幣只有1000多億美元,整個數幣市值也就不到3000億,避險的覆蓋率太低了。 另外數位貨幣市場缺乏監管,主流金融機構也無法參與其中,etf無法獲批就是一個問題。 加之數位貨幣市場波動太大,也不適合避險。 所以這種避險的邏輯站不住腳。


對於未來是否可以取代美元,我認為在美國沒有消亡的情況下,概率也不大。 而且比特幣正面臨著國家數位法幣,Facebook的雙子座的挑戰,即便有一天,數位貨幣成為國際金融體系的主流工具,可能也不會是比特幣一枝獨秀。


此外,我認為數位貨幣市場如果只有比特幣被主流金融機構接受,很難在出現2017年的大牛市。 2017年大牛市,其實中國的投資者貢獻非常大,如果比起中國大媽的狂熱,中國數字貨幣的掘金者,有過之無不及。 但現在,中國正在陷入結構調整階段,並且對於影子銀行的熱錢進行了多輪次地毯式打擊,再想回到2017年的資金泛濫難度很大,況且現在中國A股的吸引力更大,從百億基金秒光就能看出端倪。


ico是促成2017年牛市的基礎,但從2018年下半年開始,中國清理了ico,雖然之後有人寄希望於藉助ito等規避監管,但事實證明這些努力已經為時太晚。 短期內再次吸引熱錢的概率不大。


基於以上的邏輯,我對於比特幣的牛市並不樂觀,而一個在3000到15000美元之間的震蕩市可能更符合目前市場的定位。 甚至在沒有完成內部整合前,長期處於低位的概率也很大。


第二、對於數值貨幣市場的投資,我一直以來認為比特幣是有價值的,也許我的認知能力有限,但我看到越來越多的機構投資者開始參與其中,雖然我們無法規避機構也存在盲目性這個事實,但各個行業的機構集體失明的概率還是比較小。 所以在區塊鏈成為一個產業的時候,比特幣的存在還是有價值的。 基於這個邏輯,我對於比特幣的投資相對樂觀。


但如果讓我給數位貨幣市場的調整做個風險偏好的排列,我想應該是這樣的順序
比特幣>主流幣>山寨幣>挖礦


邏輯:比特幣已經被主流機構接納,相對安全。 主流幣有一定的項目基礎,有些甚至有盈利能力,社群也比較健康。 山寨幣裡面有些可能是具有潛在價值的,但我不太清楚,所以我認為如果你可以真的知道他們的邏輯,也確實在踏踏實實做事情,那是可以的。 至於挖礦,不是說挖礦不賺錢,但是現在礦機大部分都是託管在幾個大的礦場,你不過是一個投資者。 這樣的投資可能面臨幾個問題,周轉慢,資金佔用大(如果投資太小,收益不會好),法律風險大(沒有保障,出了問題估計也沒你講理的地方),投資風險基本上都在投資者一方。


如果給市場各個業態做一個風險評估,我想應該是這樣的順序
頭部交易所>中小交易所>錢包等存儲形式(特別是小公司)>第三方託管平臺(包括一些提供自動化交易的平臺)>小機構(所謂的基金,理財)>專案(不知來路的ico、ito等集資專案)

 

這個我以前也說過,因為數位貨幣市場的應用場景60%以上在交易所,所以交易所都不行了,其他的也就沒有什麼機會了。


如果從我個人投資的角度,我的投資先後順序(或者是比例)應該是
中國A股>黃金>亞太股市>歐美股市>大宗商品市場>比特幣>數字貨幣


我認為在未來5-10年,中國A股是全球市場最佳投資標的。


比特幣最近一直沒有方向,波動率降低,投機性不足。 短線給大家一個關注點,4月8日形成的高點,如果突破,短線偏多,有可能去挑戰8000美元一線,或者是ma144;4月16日形成的低點,如果跌破,會向下尋找支撐。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55084 6416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sakuratrader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sakuratrader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9-12-25

    登入日期:2021-05-20

    發表文章:197

    被訂閱數:0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sakuratrader的朋友

      關注sakuratrader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