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如何跨市場套利——區塊鏈50指數元年
分類:股票

作者:  分類:股票
0人回應 | 1543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如何跨市場套利——區塊鏈50指數元年

圖表來源自TradingView

 

2019年底,A股推出了區塊鏈50指數,我們都知道中國在區塊鏈方面,壹直在暗自發力,期待能夠成為這壹領域的先驅。在2019年國家主席都召開高級會議,要求從上到下的學習區塊鏈技術,占領科技制高點,盡快進入應用階段。而後中國央行的數字法幣呼之欲出,雖然從最初傳聞的2019年11月,壹拖再拖,但中國作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在區塊鏈領域的影響力毋庸置疑。連fb都大聲疾呼,告誡美國政府,如果不盡快批準libra,會讓美國處於不利地位。

 

目前看,中國股市推出區塊鏈50指數,是對區塊鏈行業的重大利好,而對於數字貨幣來說,也算是壹個不錯的參考。我們很多投資者都是90後,很多人對股市了解不多,在過去5年,A股壹直處於熊市,不了解也就算了。但今年A股出現了轉機,外資持續流入,而A股的估值處於低位,具備了牛市特征,所以很多資金開始回流股市。這對於數字貨幣市場也造成了分流,但是數字貨幣市場有個特色,就是7*24小時交易,而股市是5*4交易,這裏就存在明顯的跨市場套利機會。

 

舉例:如果在A股有10萬元資金,用5萬元作為底倉,5萬元做T+0交易,那麽這部分資金就可以在每天收市後轉到數字貨幣市場,即便不是每天周轉,周五(或者節日)轉入數字貨幣市場也是非常不錯的壹個選擇。

 

建議:大家在關註比特幣走勢的同時,也關註區塊鏈50指數。

 

市場分析

比特幣:我們看到之前的3日線底背離,形成反彈還是非常不錯的,空間已經有25%了,而目前還維持了上升趨勢,短線看,如果日線的ma6不跌破,應該可以繼續持股。

區塊鏈50:雖然時間不長,K線數量不多,但是我們還是看出了不錯的上升趨勢,指數沿ma6維持上升趨勢。

 

總結:目前兩個市場都維持了多頭趨勢,而A股在春節期間會有長達10天的假期,對於喜歡交易的朋友來說,應該是非常痛苦的,那麽數字貨幣市場剛好提供了不錯的平臺,大家可以作為假期中很好的調劑。

 

文章來源:TraingView — peter-l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53811 6408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sakuratrader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sakuratrader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9-12-25

    登入日期:2021-05-20

    發表文章:197

    被訂閱數:0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sakuratrader的朋友

      關注sakuratrader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