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賺錢的基本要素,除了技術還有良好的心態——送給頻繁爆倉者
分類:加密货币

作者:  分類:加密货币
0人回應 | 965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賺錢的基本要素,除了技術還有良好的心態——送給頻繁爆倉者

圖表來源自TradingView

 

減半大戲終於落幕了,對於期望落地的人,應該反思一下。減半前的狂熱,一方面是大家對於4年一次大戲的心理預期,但另一方面是否也受到了媒體狂轟濫炸的影響。一個沒有監管的市場,一個唯利是圖的市場,如果你要生存下去,要賺到錢,就要保持獨立思考,要有嚴格的紀律。巴菲特可以做的90多歲,還可以執掌世界最大的投資公司,除了獨到的眼光,還有良好的心態和嚴格的執行力。


我們進入這個市場,目的就是為了賺錢,雖然這個邏輯大家都知道,但就是有人在操作的時候,好像忘記了初衷,一味地猛衝猛打,追求刺激。就像這一次行情走勢,雖然我也一再提示,這裏風險加劇,做合約的人應該規避風險,但我們看到還是有很多人爆倉,why?


我想很多人目的是賺錢,但並不知道賺錢的方法。所以請反思,自己是否屬於這種人,如果是,應該放平心態,好好學習,不要以為自己掌握了一定的交易技巧,就認為自己可以賺到錢,那只是賺錢的條件之一。不否認,短線交易,技術很關鍵,但只有技術,沒有好心態,沒有大局觀,一樣會失敗。就像很多足球明星,雖然技術也非常出色,但最終無法帶領球隊奪取冠軍。


關於貪婪和恐懼,我說過很多,這是人性的問題,我們無法戰勝,因為你戰勝了,就是神,而神是無欲無求的。


克服不了貪婪和恐懼,但我們可以儘量地轉化和克制。交易的時候,儘量保持獨立思考,可以讓你不受群體效應的影響。關於群體效應,我以前寫過一篇文章,這個故事大家也可以上網搜索。網路時代,人們的躁動很大程度是受到外部因素的影響,所以保持獨立思考非常困難。但你要想成為那一賺七賠裏面的“一賺”,就必須保持獨立思考。


同時,制定交易紀律,嚴格執行,也是必不可少的,巴菲特可以錯過apple,可以止損航空股,但是在漫長的交易過程中,這些都不算什麼,因為他是最終的贏家。做自己看得懂的行情,賺自己明白的錢,遠比賭對了一次半次更有意義。


這一波行情,我基本面沒有給做多建議,因為從暴跌後的走勢看,並不符合我的交易標準。所以只在途中找到兩三次短線的多頭機會。但我並不會因此而氣餒。首先從大週期看,這裏不過是一次階段行情而已,並不是我們交易生涯的全部。錢有,機會就有。巴菲特可以讓1000多億美元在帳戶睡覺,我們為什麼不能克制自己的交易欲望呢?


雖然按照我的策略交易的讀者,沒有賺到多少錢,但我也沒有讓大家在10000美元豪賭減半,反而是在分時出現頂背離的時候提示了風險。所以在不賠錢的方面,我們做得非常好。當然,人性的弱點決定了,還是有些人關鍵時刻沒有能夠堅持住,最後爆倉了。


我能理解,因為他可以十次中有9次都聽了我的建議,但這9次我可能都沒有說對,所以他就失去了耐心和信任。但我也請這樣的讀者反思,這9次錯誤是什麼樣的情況。如果你想做多,我沒有給建議,可能你失去了機會,但是否在良好的多頭趨勢中,我提示了做空?如果是下跌趨勢你想做空,我沒有給建議,那我是否讓你做多?所以分析的對錯,好壞,不是說他是否每次都壓對了行情走勢。而是分析的邏輯是否正確,是否可以幫你規避風險。


如果你總是被市場帶著走,總是用3分鐘圖表看行情,總是希望抓住每一個漲跌機會,最終你可能被市場淘汰。


如果你願意放平心態,只做自己看得懂,把握得住的機會,也許你可以笑到最後。


操作建議:短線看,日線macd空頭趨勢,調整開始,目標可能是7600美元附近的cme缺口。

 

原文在此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55318 6417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sakuratrader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sakuratrader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9-12-25

    登入日期:2021-05-20

    發表文章:197

    被訂閱數:0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sakuratrader的朋友

      關注sakuratrader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