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部落格
  2. »
  3. sakuratrader
  4. »
  5. 後減半時代的思考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後減半時代的思考
分類:加密货币

作者:  分類:加密货币
0人回應 | 946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後減半時代的思考

圖表來源自TradingView

 

 

減半過去了,塵歸塵土歸土,世界沒有發生裂變,日子還要一天一天的過。 賺了錢的人開心,賠了錢的人懊惱。 但有多少人安靜下來,反思一下自己的問題到底出在哪裡? 如果你不能發現問題,下一次還會犯同樣的錯誤。


交易就是這樣,門檻很低,誰都可以參與,一個比特幣雖然價格不菲,但交易所可以把它分解成一聰出售,這就像你買不起一手茅臺的股票,但可以買酒類基金。 但數字貨幣更刺激,所以年輕人選擇在這裡淘金。 這樣看,無可厚非。 不過傳統交易市場,有所謂的監管,安全性相對高,而且出現問題也可以找到責任人。 比如瑞幸這一次如果被立案調查,估計投資者是可以得到一定的補償。 但在數位貨幣市場,這些都要各安天命。


所以我們是否應該掌握一些防身之術呢? 有些人說我不喜歡研究技術,你就告訴我什麼價格買吧。 這種理想化的投資者,不能說是錯誤,在一個成熟的市場,理論上我們可以把專業的事情交給專業的人,自己做更擅長的事情。 但這個前提是市場制度透明,監管到位,從業者誠信、專業。 但你在一個本身就沒有任何保障的市場,要這樣做,後果如何? 自己思考。


其實技術並不難,也可能有人喜歡故弄玄虛,就像那些武術大師,在被"無名小輩"KO前,那個不是神秘莫測。 但打敗他們的人,用的其實都是非常簡單實用的技術。


投資的技術也是一樣,其實並不複雜,關鍵是你要掌握一個關鍵,那就是交易的基礎不是技術,而是你的心態和執行力。 很多技術大咖,市場大牛,可以在短期內積聚財富,但也可以瞬間爆倉。 這不是技術問題,而是人性弱點。 所以既不要迷信技術,也不要輕視它。 實戰是最好的學習方式,只要你建立一套簡單實用的操作策略,反覆使用,理論上在市場中是可以賺到錢的。


好了,感慨是因為最近看了幾個比武的視頻,學會獨立思考的人,才能不被人誤導。


我們看一下比特幣的周線走勢,因為這裡處於一個突破與否的關鍵位置,所以我想花點時間,對市場走勢做一個相對清晰的解釋。 參考圖表是bitfinex的btcusd,因為這是比較早期的交易平台,數據相對全一些。


第一,我們從2017年底,比特幣高點19891美元開始看,這裏出現了abcde5個點,分別代表了3個高點和2個低點,其中e點尚未確認,屬於當前進行時。 而abcd都是確認的位置。

第二,ab形成了第一波的下跌走勢,bc形成了反彈走勢,cd形成了第二波的下跌走勢,de形成了第二波的反彈走勢。 ac形成了一條下降趨勢線,目前對e構成壓力;bd形成了一條上升趨勢線。
第三,bc的反彈到ab的0.618附近,de的反彈同樣到0.618附近(假設e為本輪反彈的高點)。

結論:如果e點突破了下降趨勢線,同時也突破了0.618的位置,那麼這裏應該是一個向上突破的走勢。 我們可以看兩個高點能否達到,即c、a兩點位置。 如果無法突破,有可能向下考驗bd的支撐線。

簡單的技術,不代表效果差,反而是複雜的分析可能讓你產生很多向左的結論。

 

原文在此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55500 6417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sakuratrader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sakuratrader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9-12-25

    登入日期:2021-05-20

    發表文章:197

    被訂閱數:0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sakuratrader的朋友

      關注sakuratrader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