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上證指數年內第三次衝擊3000點,勝敗決定未來5年大趨勢
分類:股票

作者:  分類:股票
0人回應 | 1070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上證指數年內第三次衝擊3000點,勝敗決定未來5年大趨勢

圖表來源自TradingView

 

上證指數在經歷了一波調整之後,本周再次收出陽線,而且有個跳空缺口。我們知道歷史上周線級別的跳空缺口並不多,一旦形成,往往都是具有突破意義的。所以這裏我們要非常重視。


同時我們在周線也看到了一個macd的金叉,意味著多頭趨勢的確立。


但這裏我們重點研究的是月線走勢。我在去年的一篇2020年行情展望的文章中,曾經預言2020年A股走勢可能超預期。現在時間過半,A股還在底部徘徊,似乎不能印證這一觀點。但6月可能成為轉折時刻。要知道歷史的改變往往是瞬間的閃爍。雖然留給多頭的時間不多,但在這裏依然有創造奇跡的可能。


首先,我們看月線走勢,這裏是第三次衝擊下降趨勢線(ab連線),雖然前兩次因為疫情的影響,無功而返,但這一次我們看到周邊環境積極因素明顯增多,週邊股市一片大漲,納斯達克甚至創出新高,而疫情過後,經濟復蘇,各項指標也開始好轉。雖然川建國還在為了選舉不斷攻擊中國,但因為美國自己的問題,以及中國的強硬態度,讓中美因素對市場的影響逐步減弱。


從外資持續流入A股的情況看出,市場資金對於處於低位的A股青睞有加。而人民幣堅挺也給資金提供了信心。


其次,在指標看,macd維持多頭趨勢,K線組合也出現了兩陽夾一星的旗杆走勢。


第三,創業板因為前期漲幅較大,目前出現滯漲,而上證指數所謂T+0的政策,也讓資金開始像上海傾斜。


可謂萬事俱備只欠東風,一旦突破趨勢線的壓力,上證指數的上升空間將被打開。當然,這裏如果無法突破下降趨勢線,後果也非常可怕,因為我們都知道,一鼓作氣再而衰,三而竭。如果失敗,月線級別的空頭趨勢形成,接下來可能會再次考驗2400點的支撐,那時上證指數失去的可能不只是空間,在時間週期上會有更大的問題,一旦錯過了反彈的時間窗口,後面的新週期要等上數月,甚至更久。所以這是多數人都不希望看到的情況。


結論:下降趨勢線目前在3000點左右,一旦突破,上方的兩個壓力是3288點和3587點,上證指數可能面臨兩種選擇,一個是快速突破這兩個位置,年內到達4000點,也就是我去年預測的走勢;第二種情況可能是未來3-5年形成慢牛走勢, 類似於道指,每個月維持3-5%的漲幅,每年維持30-50%的漲幅。不過,這一點取決於中國經濟轉型成功與否和資金對於收益的預期和市場的耐心。


總之,我對A股的看多立場不變,而在個股方面,依然看好新經濟,轉型帶來的科技革命是必然的,而中國巨大的市場空間,很多企業的成長性依然是爆發性的,抖音這樣的企業在中國還會出現,而且不會是個例。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55764 6408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sakuratrader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sakuratrader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9-12-25

    登入日期:2021-05-20

    發表文章:197

    被訂閱數:0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sakuratrader的朋友

      關注sakuratrader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