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太景-4157 全台唯醫治療用藥 新型冠状病毒
分類:太景4157

作者:  分類:太景4157
1人回應 | 1696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1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最新!武汉同济、武汉协和同时发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快速诊疗指南! 5.   抗病毒药、抗菌药物以及激素应用需要注意 

目前对于新型冠状病毒没有特效抗病毒药物,治疗以对症、支持为主。避免盲目或不恰当的抗菌药物治疗,尤其是联合应用广谱抗菌药物。

对于轻症患者,建议根据患者病情静脉或口服给予针对社区获得性肺炎的抗菌药物,如奈諾沙星或阿奇霉素。

对于重症或危重患者,给予经验性抗微生物药物以治疗所有可能的病原体。对于脓毒症患者,应在初次患者评估后一小时内给予抗微生物药物。

糖皮质激素对于病毒是把“双刃剑”,一方面会抑制机体免疫功能,可能导致病毒播撒,另一方面其可以减轻肺部炎症反应,有利于改善缺氧、呼吸窘迫症状,除非特殊原因,应避免常规皮质类固醇使用。可根据患者呼吸困难程度、胸部影像学进展情况,酌情短期(3-5天)使用糖皮质激素。目前尚无特异性抗病毒药物。可试用α-干扰素雾化吸入、洛匹那韦/利托那韦等药物。

若有地方性流行病学史或其他感染相关的危险因素(包括旅行史或接触动物流感病毒)时,经验疗法应包括神经氨酸酶抑制剂(奥司他韦)或者膜融合抑制剂(阿比多尔)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53867 6395
相關回應( 1 位讀者回應)

1 頁 (共1頁)

林風光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林風光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9-12-27

登入日期:2020-11-05

發表文章:33

被訂閱數:3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林風光的朋友

關注林風光的朋友

共有 3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