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2/4盤前分析 短線偏向對多方有利
分類:期選盤前分析

作者:  分類:期選盤前分析
0人回應 | 2064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10.0分, 最高10 分(1 位評分)
盤後檢討

今天早盤的前半場,因為睡過頭並沒有參與到行情,不過整體在盤型走勢上也如昨晚分析的預期。

可是既然睡過頭本身也沒什麼好抱怨,而且依自訂的操作原則,只要睡過頭,通常當天就不太會去碰期貨的操作,至於睡過頭的標準以早上
8.30前唯依據,就算超過一分鐘在節奏上都屬於被打亂的範圍內。

另外雖然今天期貨沒做單,但是後續倒是有切入股票的操作,畢竟去年
11月份就有提到在二月五號附近,我會開始找一些股票來分批佈局,況且近期又遇到利空。

至於在近期股票的操作上,我會比較建議選擇挑一些便宜的權重股來嘗試看看,例如
:中鋼聯電之類。


------
以下為盤勢的細部觀察及看法-----


現階段在籌碼和盤法的條件上會比較偏向利於短線的多方操作者,反之短線的空方操作者則是要先暫時採保守等待為主。

 

目前整體的籌碼在理論上是對空方比較有利,可是觀察籌碼在厚度的變化,短線則是中性略為偏多的立場。

對於短線在操作上,除非今晚美股又在續跌,否則盤勢應該還有往上的可能性,所以現階段短線空方的操作者要開始轉為較謹慎態度來應對。

至於第一類細部數據則是有略微偏多方的跡象

主因在於市場氛圍在利空的環境下,但是主力在期貨的空單量卻減少,而且在現貨的方面也從幾天前的大賣轉為小買,假設此現象能夠持續,如此短線的盤勢會偏向於多方續彈的盤法。

不過整體在期貨則是先以大型的震盪格局來看待會比較合適

畢竟現貨連續兩天的大賣也是需要修整的時間來消化,除非主力打算完全退出台灣的股市,否則依照市場上買賣相互轉換的論點,近期要稍微注意一些關於權重股的表現。

最後是綜合平均數值

短線均值落在
11286

中期均值落在
11468

雖然整體還是屬於空方的發展,但是依收盤價來評估,至少多方有站上短期均值,所以在短線的操作可暫時採偏多方的角度來思考。

 

現貨的日線型態則是對多方比較有利,而且依盤中的盤法而論,短線應該是還有往上的空間與機會。

假設明天期貨的開盤能夠開在
11370附近,如此短線會比較偏向於多方盤,如預期則可嘗試找尋短多的切入點。

反之如果現貨的盤勢繼續開低,這樣在盤勢的力道上會偏向弱勢盤。

不過現階段空方先暫時不預期會有破底的大跌盤法,頂多短線是先以壓制盤來看待。

 

最後是價格的估算

目前多方的防守區大約是落在
11275-55之間,假設期貨的開盤價能夠直接開高在11370的話,如此後續多方反彈的目標區先設定在11450附近。

反之如果現貨的盤勢開低則會偏向於弱勢盤

但是在價格還沒破底之前,短期多方可先以回測做第二隻腳和區間震盪盤來視之。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53931 6412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馬爾斯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馬爾斯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20-01-14

    登入日期:2022-05-27

    發表文章:79

    被訂閱數:29

    文章分類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馬爾斯的朋友

    關注馬爾斯的朋友

    共有 29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