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2/12盤前分析 短線空方要等待機會的來臨...
分類:期選盤前分析

作者:  分類:期選盤前分析
0人回應 | 1859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10.0分, 最高10 分(1 位評分)
盤後檢討:

昨晚預期開盤能開在11600附近,如此可採追價型的策略來應對,但是結果開盤價直接開在中期均值之上,所以此均值的壓制力道無效,反而變成壓力轉支撐。

既然如此,短線多方的目標區改以昨晚估算另一個
11665-80為考量,不過今天的盤法比較黏,所以在嘗試兩筆多單的操作被洗停利點之後,就站在觀望跟休息的立場。

至於盤中空方的兩個關鍵點落在五分線的
9.25分跟9.50的線型

原本
9.25分那一波是有機會讓9.20分的出量紅變成誘多的騙線組合,可是結果不如空方的預期,此型態為空方第一個敗象。

另外在
9.50的空方上影線,如果後續真要跌容易形成空方的速度盤,結果還往上補量,此量能和型態為空方的第二敗象。

後續也直接推估盤法屬於多方的緩漲盤,既然如此,空方操作者就不太需要積極進場操作。


------以下為盤勢的細部觀察及看法-----

結論:

整體偏向略為偏多的立場,除非符合空方盤勢的條件,否則短線的空方操作者要先暫時保守等待時機。

 

目前整體的籌碼屬於中性略為偏多方有利

依照籌碼的厚度而論,明天對於現貨要直接壓低結算的機率並不高

除非晚上美股有意外的事件發生,所導致明天現貨的盤勢直接跳空開低,如此短線的空方操作者則可評估回補缺口為優先的目標,否則現階段在空方的操作上是建議等盤勢有拉高的動作後在考慮進場。

至於第一類細部數據則是比較偏向多方的立場

主因在於目前在籌碼的分佈條件上,可能跟近期在利空的氛圍下有關,所以採雙邊的分佈情形來相比較的話,對於短線的多方會比較有優勢。

不過針對明天可能的結算可分為兩種

第一種是以現貨在
11650為中間值的區間震盪盤(賣方)畢竟在利空的背景下追空者已成為輸家,可是要考量這兩天的漲幅也不算小,如此周選在多方價的膨脹率也容易被鎖定,所以明天主力最輕鬆賺錢的手法,就是動作不用太大也能雙收。

第二種是多方續漲的擴大盤,依目前整體的籌碼條件,假設現貨的結算價能來到
11750附近,如此主力在多方的佈局效益上會採極大化為考量的方向。

對於短線的操作要點在於觀察盤勢的方向性為關鍵點,如盤勢續漲則多方操作者則可合理的推估現貨往此價附近靠攏的可能性。

最後是綜合平均數值

短期均值落在
11652

中期均值落在
11608

整體在均值上屬偏向利於多方的發展,除非明天跌破
11608之下,否則整體還是要比較偏多方的角度來思考。

 

現貨的日線型態則是多方續漲,所以短線會比較偏向對多方有利。

況且依盤中緩漲的盤法而論,現階段對於空方操作者而言要站在保守的角度來看待。

除非明天現貨的盤勢是直接跳空開低,否則短線的盤勢和價格往上在過高的可能性會偏高。

不過依個人的經驗,假設明天的現貨又往上跳空開高的話,如此日線則會存在收上影線並回補當日缺口的機率,所以短線的空方操作者需暫時等待短空點的機會。

反之現貨的盤勢跳空開低則會偏向空方的區間壓制盤,這對於短線的多方操作者則需觀察中期均值附近的防守力道而定。

另外採多空排列指標的分析

目前整體的市場狀態是偏中長多的格局,所以在股票面的操作上可開始考慮分批佈局,這對於期貨的多方操作者而言算好消息。


最後是價格的估算

目前多方的防守區大約是落在
11630-45之間,假設現貨的盤勢不弱,如此短線多方的目標區則有機會落在11750附近。

反之如果現貨的盤勢偏弱,如此價格則會偏向以
11650為中間值的區間震盪盤,後續價格在破11600則先設定補缺口為優先。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54093 6412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馬爾斯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馬爾斯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20-01-14

    登入日期:2022-05-27

    發表文章:79

    被訂閱數:29

    文章分類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馬爾斯的朋友

    關注馬爾斯的朋友

    共有 29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