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2/14盤前分析 短線空方的機會來了
分類:期選盤前分析

作者:  分類:期選盤前分析
0人回應 | 1885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盤後檢討:

早上開盤前有提到因為失眠,所以短線在操作的意願上並不高

主因在於昨晚的夜盤,我在思考要不要佈局隔日沖的短多單。

雖然最後我依感覺而打消此念頭,可是徹夜難眠的原因卻是在做哲學上的思考,議題是感覺本身是否值得信賴。

回歸正題
:

昨晚夜盤在價格上屬於強勢收高,但是今天早盤卻直接開低,雖然盤法看似多方有在防守,可是盤勢本身並不屬於多方盤,所以我並不會有想做多的企圖,況且昨晚分析的論點也已經寫得很清楚。

反之在空方的操作上,依十點前我還在看盤的當下,我對盤型的定義上偏向區間型的震盪盤,所以後續我就一路睡到快收盤,另外依事後論來看,就算我有做空應該也是賺不到什麼錢才對。

最後今天盤型轉折的關鍵點則是落在
15分線的11.30分,假設這根在被收上去的話,如此盤勢會繼續偏向多方的發展。

 

結論:

 

目前短線空方操作者的勝率相對高於多方操作者

除非明天現貨的盤勢開高,否則短線的多方操作者要先暫時保守應對。

------以下為盤勢的細部觀察及看法-----

 

目前整體的籌碼偏向對多方比較有利,照理短線依然是要站在多方的思考角度來看待。

可是現階段此論點存在著一個疑慮

雖然籌碼在熱度上依然是持續增溫,而且籌碼的厚度也是利於多方的發展。

但是依客觀的立場來做推論和分析的話

目前短線的空單在誰的手上,這本身就存在可議的空間,對於市場的整體性分析是屬於多方格局,所以正常短線有拉回要偏多操作有其合理性,可是現實中的危機也往往發生在合理的時候。

假使真如上述短線拉回偏多可以賺錢,那明天現貨的盤勢必須開高,如此上述才能算是有效的論證

反之現貨的盤勢偏弱或者直接開低,這樣就很有可能短線主力是在做空。

對於上述關於籌碼在熱度上持續增溫的問題,

採因果關係來推論

-短線主力在做空

中間的灰色地帶是籌碼持續增溫,所導致在理論上屬於偏多方有利

-既然主力在做空,那短線的多方操作者最好先保守一點會比較適當

簡而化之
~~正所謂狼若回頭,不是報恩,就是報仇!

至於第一類細部數據則是略微偏空

第一點是主力在現貨的買盤力度上有減弱的跡象,而且在籌碼的分佈條件上也是比較偏向對空方有利,所以在短線的操作建議上會以反彈找尋空方的短切入點為主。

反之現階段的多方操作者則是要先暫時轉為保守的態度。

最後是綜合平均數值

短期均值落在
11810

中期均值落在
11739

雖然數據上也是維持多方的發展,可是依現貨收盤價的結過論卻是有轉弱的跡象,所以如有空方的機會可嘗試切入。

 

現貨的日線型態屬於空方有利的線型,所以短線的空方操作者可依此為依據進場

另外針對昨晚分析的論點,雖然早盤現貨的盤勢開高屬於比較偏多方盤,可是後續在多方的力道上卻沒有延續,所以此為短線多方的一個敗象。

至於目前有兩個論點可以強化空方轉折的機會

第一個是原先的論點,對於下降的
22日均和中林中軸線之外,還有在時間慣性的週期上也很有機會形成8日轉折。

不過對於短線的空方而言要比較注意的問題是在於前期本身有不少空單在下方被套牢,所以在短期的空方操作上也並不適合採追價型的操作,因為盤勢容易會有彈跌型的盤法。

反之假設明天現貨的盤勢又開高,如此短線在力道上會屬於多方的盤勢,這樣後續在操作上要繼續偏多方的操作為主。

 

最後是價格的估算

目前空方的壓制區大約是落在
11800-785之間,假設現貨的盤勢不強,雖然剛剛夜盤價已經殺到11700附近,後續在續殺則空方的極大值先估11635-20附近。

反之如果現貨的盤勢又在開高,如此盤勢會偏向於多方盤,至於短線多方的目標區則先暫時設定在
11860-75之間。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54138 6412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馬爾斯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馬爾斯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20-01-14

    登入日期:2022-05-27

    發表文章:79

    被訂閱數:29

    文章分類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馬爾斯的朋友

    關注馬爾斯的朋友

    共有 29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