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2/20盤前分析 將計就計
分類:期選盤前分析

作者:  分類:期選盤前分析
0人回應 | 1715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10.0分, 最高10 分(1 位評分)
盤後檢討:

早盤一開出在版上就提醒盤勢偏多方盤。

第一筆多單在三分線的
9.03分切入,不過在進場後沒多久就出現這筆單會賠的感覺。

主因在於觀察三十分線的下降
60日均,首次的測試通常容易會先拉回,所以大約在五分線的9.25分直接小損退多翻短空,對於在版上有說這筆單是順勢空單。

整體依然維持做空看多的立場,後續等短空被洗停利後,大約在十分線的
9.45分價格過666切入多單,對於多單的目標則是先設定在11719附近,所以直接預掛此價。


盤中有提醒,今天多方在力道上一定要出來的原因在於
30分線剛好首次側下降的60日均,前面有短壓屬於合理,但是如果在上去就一定會是帶量突破。

至於
719附近的目標區單純是用簡單的計算法,原本還想等有小拉回再切入,可是盤勢一路急漲,就打消在操作的念頭。

後續一直到五分線的
10.30分,當下有提醒短線準備做修正。

最後今天多方的關建點
落在十分線的9.45分的量縮吞噬。


------以下為盤勢的細部觀察及看法-----

結論
:


目前的籌碼非常的極端,照理按技術型態論是多方操作者的勝率偏高,不過在短線多方的操作上需設定防守的停利點以防獲利回吐。

 

目前在整體的籌碼上出現異常的數據

此數據表現也是職涯首次在剛月結算後看到,所以對此先站在有所保留的態度來看待。

照理整體在籌碼的厚度而言是偏向對多方比較有利,不過後續在熱度的問題上要觀察多方是否能夠持續增溫。

依經驗短線拉回的可能性也不小,況且現階段主力開始進入建倉期,所以在籌碼的扎實跟穩定度上也相對的不足,所以短期的評估會先以中性為主。

至於第一類細部數據則是略為偏多有利

主力在現貨的方面大致上是站在買方的立場

可是依籌碼的分佈條件,現階段的多方籌碼也並不是很扎實,除非主力打算採追價型的短單策略,如此日線的格局容易出現一波急漲。

反之短線的盤勢就還有修正的機會,對於修正的盤法則分為區間震盪型和短線空方勢的快速修正兩種,依上述修正盤的評估是前者的機率較高。

最後是綜合平均數值

短期均值落在
11732

中期均值落在
11714

長期均值落在
11754

雖然中期均值依然偏弱,但是只要明天的盤勢不跌,正常中期均值也會開始轉往上,所以目前整體屬於對多方有利的格局。

 

現貨的日線型態則是一根多方強勢的轉折線

如果先撇除結算控盤的可能性,照理後續是要偏多方來思考。

對於短線在操作的建議上可採將計就計的心態來應對,既然結算敢收那麼強勢,如此就表示有不少人偏空看待,所以明天的現貨絕不可開低,否則我會開始懷疑空單的量是主力在佈局之外,而且在盤勢的力道上也不太符合多方應該要有的強度,所以這就很有可能是結算的控盤。

反之明天現貨的盤勢繼續開強則是要觀察多方量能的延伸性是否有效,雖然短線在策略上是採將計就計,但是多方最好也別出現破綻。

假設多方出現破綻的話,如此那會是空方操作者在盤勢拉高後唯一的短空機會。

 

最後是價格的估算

目前多方的防守區大約是落在
11725-740之間,除此也可依中期均值的11714附近為多方防守的觀察點,假設現貨的盤勢續強,如此短線多方的目標區則先設定在11845-60之間。

反之現貨的盤勢開低則短線會偏向於空方的壓制盤,另外是關於趁盤勢拉空找尋空點的操作者,如果盤勢空不下來則必須要退。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54226 6412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馬爾斯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馬爾斯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20-01-14

    登入日期:2022-05-27

    發表文章:79

    被訂閱數:29

    文章分類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馬爾斯的朋友

    關注馬爾斯的朋友

    共有 29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