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2/21盤前分析 目前看不出盤要漲的感覺
分類:期選盤前分析

作者:  分類:期選盤前分析
0人回應 | 1915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盤後檢討:

依我個人操作的習慣是通常在月結算後的一至兩天的時間都會比較偏觀察的角度,畢竟盤面在主力的建倉期間會相對的不穩定,所以盤中都會先以佈線跟觀察為主。

不過今天的盤型算是有符合昨晚的分析論點,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早盤開高後,我一直在等盤勢能否有在拉一個短高的佈空機會,可惜沒等到。

回歸正題

美股在台指開盤先有一段急拉,而且昨晚美股也是收漲,最後是昨天我們拉高收中長紅,以上三點屬於市場很偏多的氛圍,另外依昨天籌碼的極端性,照理也是偏向修正的機率較高,所以我在短線的操作上並無做多的意願。

至於盤中的關鍵點落在五分線的
9.15-35分之間,

這段屬於多空籌碼的交戰區,假設五分線的
9.3035分是往上出量收紅,如此盤法屬於一個四手偏多的排列,這是今天短線多方還能在過高的唯一機會,可是最後的結果是多方失敗盤勢續跌收場。



------以下為盤勢的細部觀察及看法-----


結論
:

目前主力在籌碼上看不出多方有企圖心,所以目前是空方操作者的勝率比較高,除非明天的現貨能直接開高,否則短線多方操作者需保守應對。

 

目前整體在籌碼上依然屬於多方的格局

對於短線的空方勢,頂多只能先以修正盤視之,況且昨天也出現非常極端的數據表現,這對於短線的拉回也屬於合理,所以現階段在盤勢的看法上也還是先以中性的角度來觀察。

至於第一類細部數據則是比較偏向對空方有利

除了主力在現貨的方面又轉為賣方之外,而且在籌碼的分佈條件上也看不出多方的企圖心,所以對於短線的多方操作者而言要先以保守的立場來看待,如此短線在多方的操作策略上採以做強不做弱會比較適當。

反之依空方操作者的立場,雖然短線的籌碼並不偏多,可是現階段也只能先定義盤勢難漲,整體還是比較偏向於震盪格局,而且時間上又是屬於主力的建倉期,所以短線的操作策略會建議拉高在佈空會比較適合。

最後是綜合平均數值

短期均值落在
11755

中期均值落在
11719

整體屬於略為多方的發展,不過明天的重點在於中期均值是否能有效的防守,目前的現貨價是剛好還有守住,所以對於多方而言以沒退路,假設中期均值被跌破則現貨在周三結算的中長紅力道就可能被回吞,如此後續多方操作者需轉為保守方。

 

現貨的日線型態則是略為偏空方比較有利

畢竟在日線上方也剛好遇到下降
30日均的壓制力道,所以短線走空方的壓制盤有合理性,而且也符合昨晚的拉高偏空的論點。

不過明天對於多方而言則是非常的關鍵,主因在於結算拉的中長紅是否單純為結算的控盤,如此短線的多方操作者要很小心應對,反之現階段的多方則是沒有退路。

依多方的立場來分析

明天的現貨必須開高,否則在盤勢的力道上會偏弱勢,如此則周三的中長紅就有很高的機率被回吞。

另外針對期貨的盤中觀察

周三的中長紅容易導致隔天一般人正常會偏向拉回找買點,可是今天拉回找買點的結果似乎有點不太妙

假設明天現貨的盤勢開平或低,照理短線應該還有一段空方的力道要完成,如此在操作上可依計採
XXXX,雖然此計很缺德就是了。

 

最後是價格的估算

目前空方的壓制區大約是落在
11735-50之間,假設現貨的盤勢不強,如此短線空方的目標區則落在11630-15附近或者是期待破周三的低點。

反之如果現貨的盤勢開高,短線則會偏向多方盤,後續短線多方的目標區先設定在
11850附近。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54252 6412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馬爾斯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馬爾斯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20-01-14

    登入日期:2022-05-27

    發表文章:79

    被訂閱數:29

    文章分類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馬爾斯的朋友

    關注馬爾斯的朋友

    共有 29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