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2/24盤前分析 明天為空方必跌的關鍵日
分類:期選盤前分析

作者:  分類:期選盤前分析
0人回應 | 1891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10.0分, 最高10 分(2 位評分)
盤後檢討:

早盤一開出有在版上提醒短線的盤勢會先反彈的機率較高。

後續等現貨開一平後盤有說主力很聰明,至於聰明的原因點在於盤法屬於可攻可守型,所以短線先定義可能是測試型的震盪盤。

當時短線在還沒拉長紅之前,我其實比較偏多方的思考,論點在於假設主力真有打算漲,雖然在條件上不利於多方,可是如果主力能在空方勢裡走出多方盤,那主力在做多的企圖心上可以得到我的肯定與支持,如此多方的行情應該會不小。

不過就是因為當時在打上述的提醒,所以在操作上直接錯過五分線在
9.15分的中長紅,這連我的學生都在賺到這一根後,直接跑來跟我發笑臉圖。

不過這並不影響我的情緒,因為短線主力既然敢拉長紅,那我就先觀察後續的力道在考慮是否要趁轉強追。

正所謂有意就有象;有象就有形;有形就有勢;有勢就能定虛實;有虛實就能斷是非。

後續五分線的
9.409.50斷定中長紅應該是一根騙線,所以在觀念上轉為拉回不做多,整體的評估則是先回到原先震盪盤的格局。

最後在尾盤有提醒我要依尾盤為立足點來佈局周
P,這筆短空單大致上的目標是要拚跌破11600之下


------以下為盤勢的細部觀察及看法-----

結論:

 

目前短線空方操作者的勝率相對高於多方操作者。

所以除非明天現貨的盤勢能直接開高,否則短線在操作上要先以空方思考為主。

 

目前整體的籌碼對短線的空方比較有利

雖然依籌碼在厚度和熱度上都還是對多方有優勢,不過現階段的問題點也剛好在於此,既然照理論是對多方有優勢,那盤勢和盤法就應該要以多方為主,可是結果卻沒有符合多方該有的表現,所以依此來做推論,短線主力在應該是比較偏空方在操作,如此在多方的操作上要先暫時保守看待。

至於第一類細部數據也是中性略為偏空

不光是在現貨的方面繼續站賣方的立場,而且在籌碼的分佈條件上也比較看不出主力在多方有較高的企圖心。

如上述對於籌碼在厚度和熱度上的問題,短線的多方操作者適合採做勢不做價的策略。

反之短線的空方操作者則是要觀察盤勢是否有殺停損波的量能,畢竟現階段還屬於主力的建倉期,所以短線要一波連續的急跌機率也不高,如此空方追價型的操作者需適度設定保本價來防止獲利回吐。

最後是綜合偏均數值

短期均值落在
11701

中期均值落在
11729

整體在價格的反應上屬於弱勢,假設明天現貨的盤勢直接開高於短期均值之上,如此短線在盤勢的力道上才會比較偏向於多方盤,反之照理在短線的操作上是要先偏向空方的角度來思考會比較適當。

 

現貨的日線型態則是中性偏空有利

畢竟目前現貨在日線的上方有數條下降均線的壓制力道,所以照理在短線的操作上要先順空方勢的力道來操作,反之假設上周五的多方能往上收日線,如此短線的格局就有機會出多方的轉折,但是依結果而論是前者的勝率較高。

另外針對於盤中的盤法來分析

現階段也是偏向對空方操作者比較有利,主因在於早盤有拉一根長紅的線型,這容易導致市場氛圍瞬間翻多,假設就算主力真的有打算做多,如此在後續的盤法上也應該要有所防守,可是結果卻是轉弱之外,而且夜盤也續跌破底。

所以目前在短線多方的操作上需保守應對,反之空方操作者則是可合理的評估,短線應該還有一段空方的力道要完成。

最後是關於明天的分析

目前依空方的立場來分析,除非現貨的盤勢直接開高站上短、中期均值之外,如此短線的盤勢才會比較偏向於多方盤,否則短線在力道上都應該還有往下的機會。

而且依現階段的日線排列而論,明天不論是漲還是跌行情應該都會不小,所以既然日線有機會出一根中長的線型,所以在反向的操作上需小心應對。

 

最後是價格的估算

目前空方的壓制區大約落在
11675-660之間,假設現貨盤勢依然不強,如此短線空方的目標區則是先設定在11565-50之間。

反之現貨的盤勢開高於短、中期均值,如此短線的盤勢會偏向於多方盤,至於後續多方的目標區則是需視盤中的條件而定。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2 位評分)
GT1203
54272 6412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馬爾斯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馬爾斯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20-01-14

    登入日期:2022-05-27

    發表文章:79

    被訂閱數:29

    文章分類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馬爾斯的朋友

    關注馬爾斯的朋友

    共有 29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