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1/16盤前分析:主力在尾盤急殺的用意何在?
分類:期選盤前分析

作者:  分類:期選盤前分析
0人回應 | 2157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2020 1/16盤前分析

 

盤後檢討


依昨晚分析的論點,今天的多方盤勢需直接開過12200之上,否則盤勢會偏向於空方壓制盤,如此在短線多方的操作上就不需要積極進場。

至於原先的看法是依籌碼的條件會偏向以小區間的震盪盤來看待,如此在看法上本就不預期會有大跌的走勢,所以在整體的操作上採觀望的立場,一直到在5分線在12.50分走出超出預期的跌勢發生。

可是今天是月結算日在加上當下屬於主力作價時間點,所以既然前面已經沒打算進場,如此後續追價的也意願不高。

況且昨天原先偏空看待,目標就是預期會補缺口,所以現在既然缺口以被回補,後續就繼續觀察找等機會。

 

 

盤前分析

目前在操作的看法上先暫時以中性的立場來看待,

如果硬要選邊站的話,空方操作者續抱(含追價)屬於合理。

 

------以下為盤勢的細部觀察及看法-----


目前整體的籌碼依然在多方格局,而且現階段在籌碼的熱度上還是持續的增加。

這應該是跟主力在尾盤的急跌有部分的關係,畢竟日線的型態屬於空方勢,所以容易造成多方操作者多倉續抱的意願降低,反倒在技術上變成空方操作者留空倉有合理性,所以明天的盤勢就千萬別開高,否則尾盤應該只是單純的作價誘空。

另外針對籌碼的厚度而論也是跟上述的條件一樣,短線多單續倉位降低,空方倉位的意願增加。

按常規這樣是對多方比較有利,不過前提是明天的盤勢需直接開中強高,否則短線多方依然要先保守應對。

至於第一類細部數據則是中性偏空的立場。

目前離封關還剩三天的交易日,這對於主力在建倉期的時間上會比較緊湊。

況且建倉期本身在籌碼的扎實度還不足的情況下,對於在封關前的操作要比較小心盤型容易會有震盪洗盤。

最後是綜合平均數值的表現

短期均值落在12103(轉弱)

中期均值落在12119(偏多)

長期均值落在12024(偏多)

現階段短期均值向下穿越中期均值形成死亡交叉,照理短線是要比較偏空方看待,況且下方也還有缺口待補。

但是要考量尾盤是否為主力作價。

假設只是單純的尾盤作價,那明天只要盤勢開高拉過12103則均值又會轉為準備黃金交叉,所以明天多方的關鍵點在於盤勢能否先開高。

反之如果盤勢開平或者開低,如此短線會偏向空方續跌的機率較高。

 

現貨的日線型態則是對空方比較有利

依照正規的技術分析而論,這樣反吞噬的線型,當然是偏空方看待(合理)

可是目前的問題點落在尾盤的跌勢是否會,引起空方操作者的追價和多方操作者的停損效應,假設是這樣的話,短線反而是對多方比較有利。

反之今天空單增加的量就很有可能是主力的佈局單,如此明天的盤勢要走空方盤,主力必然將盤勢開低或者弱勢盤開出,
所以目前短線的觀察重點在於尾盤急跌對後續所造成的影響。

另外關於目前我的看法則是暫時不變,對於整體中長格局依然是偏多方的角度思考。

 

最後是價格的估算

目前短線空方的壓制區大約落在12095-12110之間,假設現貨的盤勢不強,如此短線空方的目標區則是以跌破12000為主。

反之如果期貨的盤勢直接開高於12100附近的話,盤勢則會偏向於多方盤,至於短線多方的目標則是先設定在12150-65之間。

----------------------------------------------

大家好,我是 馬爾斯(Mars)
今年開始會專注在HiStock嗨投資 部落格分享 我的盤勢分析
希望大家可以持續關注,並給予支持鼓勵,謝謝~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53818 6412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馬爾斯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馬爾斯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20-01-14

    登入日期:2022-05-27

    發表文章:79

    被訂閱數:29

    文章分類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馬爾斯的朋友

    關注馬爾斯的朋友

    共有 29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