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JzVLIwCNtU https://histock.tw/talk/live.aspx?name=gtalk&id=1269 20240328 紫殺
 

 2020 1/20盤前分析:即將封關先預祝大家新年快樂
分類:期選盤前分析

作者:  分類:期選盤前分析
0人回應 | 1813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盤後檢討

如前晚分析的預期,盤勢在12100之上遇到空方的壓制力道,可是盤法是屬於一波急跌在加上要準備放年假,所以本身既然沒有我想做的盤法,那就採觀望的立場應對。

直到空方在五分線的9.50分出現背離,大致上盤型高低區間的範圍已經確定,所以收盤前以收斂的盤型看待。

 

目前的盤勢偏向於中性的立場。

除非明天多方的開盤價能夠直接開在12100之上,如此短線的價格就應該還有往上的機會,否則短線的盤勢則是會偏向區間型的壓制盤。

------以下為盤勢的細部觀察及看法-----


目前短線的籌碼屬於中性略為偏空壓制盤,可是依整體在籌碼的厚度上而論,現階段還是對多方比較有優勢,所以暫時不預期大跌的可能性。

另外考量明天的封關,照理會比較偏向類似於近期的區間盤法,大致上區間範圍大約先以12150-12050之間為主。

至於第一類細部數據則是變化不大,畢竟台股即將放年假,所以短線的盤法偏向區間格局有其合理性。

所以在封關日的操作上,假設沒打算抱單過年會比較建議採觀望的立場,

反之雖然目前在整體的籌碼上還是對多方比較有利,不過我會比較建議採雙向對鎖的策略來應對。

例如:

周選的雙向單或者是月選多配周選空,如果是期貨單則是配反向的周選擇權的組合,如此在抱單過年的安全性和心態上會比較穩定。

最後是綜合平均數值

短期均值落在12087

中期均值落在12080

目前整體還是對多方有利的發展,所以在操作的看法上依然維持拉回偏多方思考會比較合理。


現貨的日線型態則是偏向中性。

照理短線對於空方操作者而言,明天現貨的盤勢不可再開高於12100之上,如預期則短線的盤勢會比較區間型的壓制盤。

反之如果現貨的盤勢開高於12100之上的話,如此短線就應該還有一段往上的多方力道要走。

對於在明天整體在操作上的建議是比較適合採短單的策略來應對。

反之如果是打算想抱單過年的操作者,這樣則是依上述的建議而為之,如此在抱單的心理壓力上會比較輕鬆看待。

目前整體而論短線是屬於區間震盪盤,至於中長線的格局依然是對多方比較有利。


最後是價格的估算


目前多方的防守區大約落在12060-75之間,假設現貨的盤勢開高12100之上,如此短線應該還會有一段多方的力道要完成,如預期則多方的目標區會落在12145-55附近。

反之現貨的盤勢開低,短線則會比較偏向區間壓制盤,不過短線先不預期會有大跌的可能性,除非是主力打算在封關前作價,如此在操作上也不太建議追空留倉。
------------------------------------------

大家好,我是 馬爾斯(Mars)
今年開始會專注在HiStock嗨投資 部落格分享 我的盤勢分析
希望大家可以持續關注,並給予支持鼓勵,謝謝~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53849 6412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馬爾斯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馬爾斯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20-01-14

    登入日期:2022-05-27

    發表文章:79

    被訂閱數:29

    文章分類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馬爾斯的朋友

    關注馬爾斯的朋友

    共有 29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