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2/3盤前分析 操作跟著感覺走
分類:期選盤前分析

作者:  分類:期選盤前分析
0人回應 | 1311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盤後檢討

早盤的開盤價剛好落在11450附近,後續在觀察量能的方向性後,短線直接認定盤勢會先有拉高的動作,所以配合一分線、三分線跟五分線的綜合分析,我大約在9.00附近以一分的角度在11495切入短多單。

至於切入多單後直接主觀性的預設
11550掛價出場,如預期在五分線的9.05分停利,同時也順手將年前佈局的月多單處理掉。

當天對於盤型是以區間震盪盤來看待,所以後續的盤法直到收盤都屬於在預期之內。

但是盤中對於短線多空方的操作者有提醒在三十分線
10.15分的低點為關鍵價,假設後續被跌破則盤勢會繼續走空方盤,所以後續多方操作者在此價被跌破後得轉為保守觀望為主。

------以下為盤勢的細部觀察及看法-----

目前市場主要是以消息面在主導,所以之後續跌的機率依然偏高。

這樣對於短線多方的操作者則是建議當沖即可,至於留倉續抱要是要有利潤保護會比較安全。

反之空方操作者則是以觀察反彈的力道而定來找尋適當的空點。

 

雖然目前整體在籌碼上屬於空方格局,不過短線依籌碼的厚度變化則是比較偏向於中性

主因應該是跟剛放完年假和利空的氛圍有關,依此來推論一般大多數人心理的反應,正常人在操作上會以保守和觀望來應對居多。

如此配合上述籌碼的厚度跟現階段的盤型,目前的市場偏向於單純以國際上利空的消息在反應。

對於操作者而言採半新手的思維會相對容易賺錢

就好比女朋友在生氣的情境下

依經驗如果男生是用客觀的態度去處理當下的問題,通常效果是不大,所以在操作上有兩個建議的思考方向。

第一個是先讓生氣的女生鬧一陣子,然後觀察等她鬧夠出現破綻之後,我們再一鼓作氣的反擊,此論點適合保守型的操作者使用。

第二個是女生在鬧,男生可適當且無腦的陪著她鬧下去,不過最好別去提反向,順著女生的勢陪她鬧,這也就是說只要在合理可接受的停損範圍之內,就順著盤勢的漲跌去操作即可,反觀現階段盤中的價差都不小,只要敢做都有機會,此論點適合積極型的操作者。

至於第一類細部數據則是中性偏空的立場

雖然主力在期貨空單的方面上有做部分的調節,可是反觀現貨則依然站在純賣方,依數據給我的感覺,此利空的消息應該沒那麼簡單
(美國),只不過目前台灣的媒體比較偏重於近鄰(大陸),所以近期在消息面的解讀上要特別謹慎看待。

最後是綜合平均數值

短線均直落在
11508

中期均值落在
11747

目前整體是持續空方勢的發展,所以短線在多方的操作上,除盤中的當沖單之外,假設要留多倉則是要設好出場點會比較適當。

 

現貨的日線型態則是中性偏空

況且夜盤也已經有所反應空方勢的力道,所以在明天短線的操作上要注意開盤後的急跌波,如此後續則要觀察空方量能的變化和延續性。

至於短線多方的操作者或許有可以搶反彈的機會

主因是依上述在籌碼的條件和美股大跌六百多點的情形下,這樣容易直接導致市場在利空的氛圍下出現反彈波,不過假設真如多方的預期則是先以反彈視之。

畢竟現階段在消息面的解讀是跟以往政治性的利空不同,所以也不太建議多單在沒有利潤的保護下留倉。

另外提醒兩件事

第一雖然技術領域本身偏向客觀,不過有時操作者在應用上容易變成主觀的立場,大多都是按技術去操作,但是賠錢的結果卻還自欺欺人,所以假設自身在操作上有此現象,最好近期先暫停交易。

第二是我的生日在二月五號,這個時間點剛好遇到大利空,兩個月前有提醒,這個時段對於股票操作者而言可以開始嘗試找尋和觀察一些權重股來考慮分批佈局。

 

最後是價格的估算

目前夜盤也已經反應美股的大跌,所以目前在價格的估算上要視盤中的變化而定,而且就算要硬抓價格,這樣的誤差值也不小乾脆就不抓,這樣還反而比較不會被侷限。

不過目前空方的壓制區,除上述中長波段操作者的短、中期綜合平均數值外,短線空方的壓制區大約是先以
11315-310附近為觀察點。

反之多方操作者則是要觀察量能的變化。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53917 6412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馬爾斯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馬爾斯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20-01-14

    登入日期:2022-05-27

    發表文章:79

    被訂閱數:29

    文章分類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馬爾斯的朋友

    關注馬爾斯的朋友

    共有 29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