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部落格
  2. »
  3. 角蛙
  4. »
  5. (必看)周末深度分析
 

 (必看)周末深度分析
分類:嗨訂閱

作者:  分類:嗨訂閱
0人回應 | 2466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9分, 最高10 分(7 位評分)
前言︰
前些時候美國兩黨協商新一輪刺激法案,也相繼對外說明談判有所進展,使得美國三大指數能在疫情惡化的當頭,頻頻在高檔進行高檔震盪整理,欲求等待兩黨協商成功,能盡快推出新一輪刺激來挽救市場。
在當時我多次說過三大指數完整多排做空,下跌後反彈日線5MA是空點,再下跌之後也說反彈10MA也是波段空點,卻也因兩黨當時正熱絡協商刺激法案,使得我龜縮縮手,暫時忍耐取消放空三大美期,採取靜觀其變,畢竟此法案一旦協商成功並通過,政策面會大於技術面的情況下,是足以持續推升三大美期指數走高。
圖示舉例︰
(必看)周末深度分析

(必看)周末深度分析_02


而今,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與眾議院長佩洛西相互指責,導致雙方談判陷入僵局,談判破裂,三大美期在新一輪刺激法案落空之下,加上因歐美疫情擴大,以及德法兩國相繼祭出封鎖政策,頻頻重挫。
物極必反。
在三大美期經過一波大跌之後,此時是否該持續做空追空?
道瓊期而論,此時不可追空或短線反彈做空,在日線短期均線已呈現空頭排列的情況下,短均之間拉開過大的距離,負乖離也過大,指標落入20以下低檔區,都是短期恐慌超跌現象。
圖示舉例︰
(必看)周末深度分析_03

(必看)周末深度分析_04

(必看)周末深度分析_05

(必看)周末深度分析_06

(必看)周末深度分析_07


在近日,道瓊指數反覆測低做洗盤,是準備進行反彈甩轎的最後動作,因此,現階段在操作上是要採取逢低分批低接,迎接一波反彈逃命波。
𝓜𝓘道瓊期︰
在前言的最後,我為何說是反彈逃命波?
以技術而論,當短期均線的距離拉開太大,負乖離也過大,加上指標低檔的情況下,是會進行強勢反彈,而反彈的基本位置至少都會到達日線10MA,這點是不用懷疑的。
而在正常的短均空排反彈只有少數不會到達日線20MA,通常都是會反彈到20MA做結束。
既然只是進行短期均線反彈修正,不管是反彈10MA或是20MA,那都是反彈逃命波。
註︰初期反彈到日線10MA是又快又猛。
舉例1︰
(日線完整線圖)
(必看)周末深度分析_08
先看看此完整均線圖,在短均多排距離拉開時,已突破的長期均線大多會被當作下檔支撐,也因長均參雜在短均之中,大多數的人會因此迷失或者誤判情勢。
(日線短均多排線圖)
(必看)周末深度分析_09
如果先把長均拿掉,那麼整個線圖就明顯清晰的能夠看出短期上漲已經過熱,此時不該追多,而是該反手反空短期。
舉例2︰
(日線完整線圖)
(必看)周末深度分析_10
再看看此完整均線圖,在短均空排距離拉開時,已跌破的長期均線大多會被當作上檔壓力,也因長均參雜在短均之中,大多數的人會因此迷失或者誤判情勢。
(日線短均空排線圖)
(必看)周末深度分析_11
如果先把長均拿掉,那麼整個線圖就明顯清晰的能夠看出短期下跌已經超跌,此時不該追空,而是該反手反多短期。

道瓊反覆測低進行洗盤時,是最佳當沖套利時機。
在反覆測低階段,絕對不要反彈做空,因為容易在反覆測低後,措手不及的突然進行甩轎拉升的強彈,所以在反覆測低階段,必須逢低採取低接高出操作
假設,在負乖離過大的時候已經先做多一筆短期波段多單,之後的反覆測低就可用加碼單進行低接高出套利
60分線圖示

(必看)周末深度分析_12


以這60分線圖進行低接高出套利,光是四趟,每趟平均只抓300點為計,就能增加1200點的套利,如果是以2筆加碼單進行套利,則增加了2400點的獲利在手

目前歐美弱勢
,亞股顯得較抗跌,是否該轉向低接亞股為佳
答案是不可以
,因為亞股會抗跌,是疫情爆發點不在台日韓中等國,而是歐美地區,但抗跌不代表會回升,都只是反彈而已,如要搶反彈,會建議跌深者為佳,因為反彈力道會較強
台指日線

(必看)周末深度分析_13

日經日線

(必看)周末深度分析_14

美國𝓜𝓘道瓊日線
(必看)周末深度分析_15

德國法蘭克福日線

(必看)周末深度分析_16

法國𝓒𝓐𝓒40指日線

(必看)周末深度分析_17


現階段反彈力道的強弱之別。
以黃金與道瓊為例,黃金從日線完整多排開始,已經進行下跌趨勢很長一段時間,在日線60MA~120MA之間也做了一個多月的中繼整理,在短均距離空間不大且緊密的情況下,後續的反彈會偏向弱勢反彈,並且中繼整理期間,日線60MA已大幅下彎,慢慢成形轉為蓋頭反壓,而道瓊則不同於黃金,現階段的道瓊短均空排距離拉大,日線60MA要大幅下彎還需要些時日,這都有利道瓊進行強彈。
美國𝓜𝓘道瓊日線
(必看)周末深度分析_18

黃金日線:
(必看)周末深度分析_19

白銀日線
(必看)周末深度分析_20


補充觀點︰

左右美元的兩大央行,歐央與美儲聯,我們必須注意些什麼?
一︰歐央行長拉加德本周四意外鴿派言論,嚇壞了整個市場,也間接成了推升美元指數的元凶。
之後所要注意的是,是否會如市場預測般,會在2021年6月進一步降息?一旦如市場預期在明年6月降息,則有利美元
二︰是否擴大購債規模與期限?
假設歐央擴大購債規模與期限,而美儲聯購債規模與期限不變,則有利美元
假設美儲聯擴大購債規模與期限,而歐央購債規模與期限不變,則不利美元
三︰留意兩大央行公開談話內容,是否出現不同以往的政策立場。
比如︰一向不溫不火的歐央行長拉加德言論立場,總是不鷹也不鴿,被市場稱為貓頭鷹派,一旦他改變了中立立場,偏鷹或偏鴿,既代表他對於歐洲市場經濟已大幅改善或變的更加惡化,這都會左右美元指數的方向。
比如︰一向老謀深算的美儲聯主席鮑威爾言論立場,總是一推再推把責任往外推的作為,是否改變立場,假若他轉了性,變的負責任,願扛起肩負貨幣政策,大膽進行利率調整,絕對會讓整個市場大地震。
最後來說說美國聯準會主席鮑威爾,他是一個老謀深算的老狐狸,在前兩次利率決議後的記者會,以及多次公開聽證會或視訊會議的談話中,都強烈暗示美儲聯都不會再進一步降息,全把印鈔救市的責任推給國會,而這是一個高招。
如果進一步降息,不僅是把美儲聯最後的工具用盡,不在留後路,這在未來疫情一旦擴大失控時,再也無工具可用,也會因提前或進一步的意外降息,導致市場對經濟前景可能步入大衰退的聯想,加深對未來經濟的悲觀,產生副作用,因此降與不降都不利市場,索性就來個推字訣,把印鈔救市的責任,全推給國會,自己身上不帶泥,規避責任。
也因為此時美儲聯的不作為,讓各大經濟學家與華爾街,都大失所望,皆認為此時的美儲聯形同虛設。
我只能說這老鮑,高啊!

影響美元指數的幾件重要觀察。
一︰
歐央意外的鴿派,起源於歐洲疫情暴發,也預告了12月利率決議將動用工具擴大購債規模,而降息一事是否能成真,現階段可先視為提前打預防針,畢竟離預期降息的時間點還有半年多的時間,一旦疫情趨緩或改善,預期的降息將會不了了之。
二︰
美國國會通過新一輪刺激法案,則不利美元
三︰
留意成為風險資產寵兒的美元,何時開始出現避險需求下滑,一旦需求下滑,就要留意風險資產正在轉向,這可能會導致美元獲利了結的賣壓蠢動。
以上美元的動向,也將牽動金銀與大宗物資的價格趨勢。

黃金︰
美元成為風險資產的寵兒,同屬風險資產的黃金不再受青睞?
為何黃金會失去避險光環?
一︰第三季度全球黃金總需求下降。
二︰許多國家央行賣金變現。
三︰風險資產避險轉往美元,這將不利以美元計價的黃金。
在以上不利黃金的條件下,當黃金失去避險需求,就將進入技術面的修正循環。
結論︰
黃金與白銀趨勢偏空,短期反彈後,反空操作。

農產︰
農產此時的上漲趨勢未來是否會轉變為下行趨勢的幾項重要因素觀察。
一︰氣候的變遷是否影響作物種植與收成,都會影醒其價格的變動。
二︰作物種植面積的多寡,影響其價格的變動。
三︰美元的趨勢,左右著以美元計價的農產價格。
四︰疫情升溫與改善。
當疫情擴大嚴重,導致各國開始進行2次封鎖,不利農產價格。
當疫情趨緩改善,有利各國經濟活動與消費增速,則有利農產價格。
所以操作農產期貨,必須要留意以上這些事項。

後語:
美國𝓜𝓘道瓊期、德國法蘭克福指數、法國𝓒𝓐𝓒40指是否能從反彈走向回升?
目前全球疫情高升,但已不像今年3月時那般恐慌,封鎖範圍與時程都比之前全球封鎖的規模來的小,在德法兩國宣布將封鎖一個月時,市場也都先提前做了反映,而且至今為止,美日中等經濟大國也未進一步進行2次封鎖,加上德法封鎖期限只有一個月,因此,現階段不至於在持續擴大跌幅,至於反彈是否能轉為回升?除非兩件事情發生,一是美國刺激法案在選後協商完成並通過。二是疫情大幅趨緩改善。
至於疫苗何時能研發成功?那是明年的事了,短期內疫苗開發無望,但一旦開發成功,絕對是大利多
目前只會進行反彈逃命波,不管是N型反彈或是區間反彈,都只是中繼再跌的中繼整理型態,未來只會跌的更深更重。
圖示︰
(必看)周末深度分析_21


註1︰
假設美國大選後,新一輪刺激法案順利推出,是有助股市反轉走漲,但也是股市最後的一場煙火秀,夜空最後閃過的一道流星,因為不管是煙火或是流星,燦爛閃耀過後都會回歸黑暗
還有一點
,要特別注意美儲聯負債表尤其是史上最大量化寬鬆之後大量印鈔造成的高築負債表,最終都要收銀根緊收負債表,這到時可觀察美儲聯未來的動作即可
註2

當疫情失控,各國陸續進行2次封鎖,無論是股市或農產,都會迎來重擊,必須特別留意。


(看完文章記得要按讚喔!!)
以上的內容是個人對於市場的看法及觀點說明,以及善意提醒的立場,任何投資有賺有賠,都要自行做好風險上的控管。
(用心學習的人,未來只會更富有。)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7 位評分)
GT1203
57613 6490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角蛙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角蛙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20-05-15

    登入日期:2024-03-15

    發表文章:443

    被訂閱數:285

    文章分類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角蛙的朋友

    關注角蛙的朋友

    共有 285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