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部落格
  2. »
  3. 角蛙
  4. »
  5. 簡要分析
 

 簡要分析
分類:嗨訂閱

作者:  分類:嗨訂閱
0人回應 | 1513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前言
即將全面執政的民主黨正面臨黨內分歧,民主黨參議員曼欽堅決反對發放 2,000 美元紓困支票,呼籲優先讓民眾接種疫苗、提高就業率。
由於民主黨和共和黨在參院各佔 50 席的情況下,曼欽發言意味著更大型刺激計畫恐受阻,美股道瓊盤中轉跌逾 200 點。
當選總統拜登隨後恢復更大型刺激法案的希望,他表示正計畫推出新一輪數兆美元紓困計畫,將使美國人的紓困金增至 2,000 美元,並擴大失業保險範圍,向市政府和州政府提供數十億美元的援助,以促進經濟增長。終場美股三大指數齊刷歷史新高,僅費半收黑。
德意志銀行美國首席經濟學家 Matthwe Luzzetti 預估,拜登額外推出的財政刺激規模介於 7500 億美元到 1 兆美元,摩根大通、高盛、美銀預估的金額也介於這個區間。
目前美股近期都將圍繞在新一輪的紓困計畫上,由此一消息牽動美股短期走勢,在操作上盡可能採取短線保守操作,等拜登1月20日正式上任後,是否提交更大規模刺激法案,再決定大方向趨勢。
就筆者個人的看法,新一輪紓困案的推動有其難度,姑且不論共和黨將持續杯葛,民主黨內的雜音也恐難善了,並且過度的提高負債,都將讓股債泡沫更加巨大,也將會快速推升通膨率,而通膨一旦快速上升,恐將成為史上最大黑天鵝。
再者,財源的收入遠不及支出,勢必將增稅來達到收支平衡,而增稅也勢必衝擊到股債市場。
目前推斷新一輪紓困計畫是否能成行,還言之過早,但股市先行反應,未來兩周可要謹慎以對,這有可能因提前反映在市場上,等拜登正式上任時,利多出盡走跌,就如同2008年5月20日馬英九上任時一樣,當然這只是推測,也不盡然會如出一轍。
但該防的還是要防,無論新一輪紓困推與不推,過與不過,市場會先早一步進行定價,之後不管是否通過新一輪紓困案,都會以利多出盡或利空來襲來為市場畫下句點。
最後,務必要明白,市場持續非理性的時間總會比你能撐住的時間更長。所以,不要太早把子彈打光!方能有機會迎接2021年史詩級泡沫。

回歸商品分析,黃金週線已收破短均,短期恐難再上漲趨勢,建議昨晚分批低接加碼1840以下多單,下周一於短線反彈1860之上時,獲利出脫一趟。
簡要分析


至於小羅素空單方面,可先持續持有並提前慢慢逢高分批佈空長線,等拜登上任後,在進一步佈局三大美期

最後再一次提醒美元
,縱使美元短線拉回,也別想像去年一樣看得太空,此一時彼一時,筆者言明過,美元第一季將處在反彈期,首當其衝勢必是歐元,再進一步以類型區分,要先避開非美貨幣(也可逢高短空),以及金銀等貴金屬(搶短可以,短線為之不可抱長,之後將延燒至農產以及股債市場

美元周線圖︰
簡要分析_02

簡要分析_03

簡要分析_04

美元日線圖︰
簡要分析_05

簡要分析_06

簡要分析_07

歐元日線圖︰
簡要分析_08


若要訂閱 請直接點擊下方訂閱連結↓↓↓

訂閱連結︰ 
https://histock.tw/event/plan.aspx?no=97208

(看完文章記得要按讚喔!!)
以上的內容是個人對於市場的看法及觀點說明,以及善意提醒的立場,任何投資有賺有賠,都要自行做好風險上的控管。
(用心學習的人,未來只會更富有。)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58584 6490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角蛙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角蛙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20-05-15

    登入日期:2024-03-15

    發表文章:443

    被訂閱數:285

    文章分類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角蛙的朋友

    關注角蛙的朋友

    共有 285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