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美國短暫“跳崖”的三點思考
分類:

作者:  分類:
0人回應 | 1689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些美國民主黨議員和經濟學家指出﹐白宮和國會可以等到明年1月再就財政懸崖問題達成協議﹐經濟不會因此受到太大傷害。

但批評人士認為﹐即便只是短暫地掉落財政懸崖(即允許自動增稅減支機制在1月初生效﹐隨後迅速停止)﹐也會以某些無形的方式給經濟帶來傷害﹐比如市場暴跌和投資者信心的崩潰。

如果無法達成協議﹐小布什(Bush)時代的減稅政策將在1月1日正式到期﹐稅率將自動提高。奧巴馬(Barack Obama)希望延長除2%的最富人群之外的所有人的減稅政策﹐但共和黨主張全民減稅﹐對收入最高的2%富人也要一視同仁﹐此外還希望通過限制稅收減免來提高政府收入。

參議員Patty Murray是第一位提出可能有必要暫時“跳崖”的民主黨領導人。最近幾週﹐支持這種看法的人越來越多。共和黨議員則堅持呼籲全面延長所有減稅政策﹐稱任何延誤都會對經濟造成不利影響。

如果白宮和國會準備暫時“跳崖”﹐需要認真考慮以下三個問題﹕

直接經濟影響

一些經濟學家認為“財政斜坡”比“財政懸崖”的叫法更為貼切﹐因為它對經濟的大部分直接影響是逐漸顯現的。國會預算辦公室(Congressional Budget Office)預測﹐只有在增稅減支措施實施數月的情況下﹐明年美國經濟才會陷入衰退。

如果政府官員預計能夠在明年初達成協議﹐那麼奧巴馬政府有延遲減支、更改預扣所得稅的餘地。

奧巴馬政府前經濟顧問伯恩斯坦(Jared Bernstein)稱﹐如果在明年年初達成協議﹐將出現類似“財政蹦級”的局面。短暫跌落財政懸崖不會對經濟造成太大損害。他表示﹐這個方案的關鍵在於投資者要預計明年年初能夠達成協議。如果雙方有退讓妥協的跡象﹐那麼他認為市場是可以接受美國財政短暫跳崖的。

市場方面的影響

如果投資者開始懷疑美國政府與國會到底能否達成協議﹐那麼跌落財政懸崖將導致嚴重後果而且很難逆轉。這種疑慮可能會引發大面積拋售﹐導致消費者和企業收縮開支﹐從而使投資和就業受到打擊。

共和黨經濟學家Douglas Holtz-Eakin在將於週三在美國行動論壇(American Action Forum)發表的報告中指出﹐美國國會預算辦公室的估測低估了明年財政懸崖引發衰退的程度﹐因為經濟模型無法完全反映金融市場的影響。美國行動論壇是他領導的一個右異智庫機構。

在2008年金融危機期間﹐美國股市下跌速度遠超企業業務的收縮速度﹐從而加劇了公司企業經營狀況的下滑。

美國國會預算辦公室前任負責人Holtz-Eakin稱﹐如果議員們將財政懸崖當作兒戲﹐那麼消費者信心和市場將會出現劇烈反應。市場預期是很難逆轉的。他表示,如果今年無法達成協議﹐那麼投資者和消費者會相信明年能達成協議嗎﹖他對此深表懷疑。

信心方面的影響

在去年的聯邦債務上限之爭的過程中﹐消費者信心在7月底之前的大部分時間總體保持穩定。之後信心開始下降﹐而且在8月初達成協議之後繼續下滑。美國經濟也低迷了好幾個月。美國在債務上限問題上的紛爭打擊了消費者和企業對美國經濟長期前景的信心。

現在美國消費者信心接近5年高點﹐得益於汽油價格下降以及房屋價格上漲。而企業信心要弱一些﹐部分原因是企業對財政懸崖和全球經濟放緩有些顧慮。最終消費者信心與企業信心狀況將會更加日趨接近。

美國總統經濟顧問委員會(Council of Economic Advisers)主席Alan Krueger警告稱﹐短暫跌落財政懸崖會隨著時間的推移對信心和經濟造成傷害。他表示﹐如果消費者了解稅率只是暫時提高﹐那麼家庭支出就不會受到太大影響。

他上個月對Economic Club of Washington表示﹐他認為更讓人擔心的是跌落財政懸崖帶來的心理影響。Krueger稱﹐對很多人來說﹐跌落財政懸崖就意味著政府沒有能力解決問題﹐而這顯然對信心沒有好處。 
 
本文摘自~W.S.J
   
 本資料僅供研究參考投資人於投資時應先審慎評估
謝謝各位前輩先進們大方支持小弟的文章~你們的大方閱讀及豪爽的~大推~是支持小弟繼續寫下去的動力來源~~覺得小弟的~淺見~有幫忙到各位的記得大方的給個~~大推~~好嗎~~
*歡迎好友們訂閱小弟的部落格或來信共同討論你們持股的走勢~~因小弟在發文不久.如在右邊沒看到我的名單~在上方輸入完E -MAIL~請直接按訂定閱即可這樣小弟只要一有新的文章,就可以馬上的通知給你,歡迎大家多多支持,也順便多多支持小弟!!
 

  

 

 

↑↑點擊上列文章標題可以觀看↑↑

 

[公開] [精華] (全新)2017年度實體教學系統課程大綱


↑↑點擊上列文章標題可以觀看↑↑


 

學院課程架構說明影音檔
↓↓↓↓↓↓↓↓↓↓↓↓↓↓↓↓↓↓↓↓↓


 
想要擺脫被主力玩耍嗎?想拔掉散戶的靈魂嗎?    
那就點擊列連結加入我們一起學習吧!!!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15281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Leo 柏凡的其他動態

    理財學院講師

    Leo 柏凡

    會員等級:理財學院講師

    註冊日期:2013-11-19

    登入日期:2022-11-30

    發表文章:1357

    被訂閱數:3801

    專長  期貨分析, 摩台指, 籌碼分析, 當沖, 技術分析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 EricWang 什麼叫實力, 盤中直播, 指數還在跳, 老師一出手就空在最高點, 半點不含糊, 高手就是高手.

      一招壓關撐就是空在10295   • 2481天前

    • 劉柏佑 跟在Leo老師旁邊學習,除了簡單好用的關壓稱技術之外,再者他教導學生建全的資金控管,建立良好的操作習慣,別為了一個不符合預期的盤而且打壞建立已久良好的操作習慣。進出每一筆單,要先寫好劇本,才不會看到損

      用APP賺到426點的波段行情!!(附交割單)   • 2505天前

    • HyeSungS LEO老師不只教導盤勢上的解讀.也一直孜孜不倦的灌輸學生們正確的投資觀念.不讓我們迷失在茫茫期(股)海中。沒看過這們熱心的老師.除後盤後盤前語音教學.假日有時還犧牲時間錄製相關投資影音課程,另又有實體

      用APP賺到426點的波段行情!!(附交割單)   • 2506天前

    • 陳昱至 加入學院一段時間,在學院裡學到很多,不管是技術方面或事心態上,但最重要的是Leo老師在4月出國的重要時間,人在國外還是與時差進行拼博,為了學生,不讓我們錯過任何重要資訊,時時提醒我們擔心我們,真的人感

      用APP賺到426點的波段行情!!(附交割單)   • 2506天前

    • 史迪芬 LEO老大百分之百都是按表操課,絕對是怎麼教學院的學生就怎麼樣操作,不會說一套做一套。 另外加入學院除了可以學習到贏家的操作方法,還能學習到贏家該有的心態,只要有任何的問題都可以請教老大,不會讓

      用APP賺到426點的波段行情!!(附交割單)   • 2506天前

    關注Leo 柏凡的朋友

    關注Leo 柏凡的朋友

    共有 3801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