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S. 真正有價值的事物都是無價的
分類:S. 分享系列

作者:  分類:S. 分享系列
0人回應 | 2847人瀏覽 | 26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10 分(3 位評分)
S. 真正有價值的事物都是無價的


前陣子兒子的書包裏總會多了點東西──貼紙、圖畫、舊紙卡、用過的玩具等。問起他來,才知道是他與同學交換或互贈而來的「禮物」。

有次,我見他書包裏有幾張被壓皺的圖畫,看來「沒什麼價值」,順手就往垃圾籮裡丟,誰知兒子焦急地拿回來,並嚷著說:「是同學送給我的,怎麼可以丟掉。」

我想想也對,禮物的價值不在它的價錢,而是在它的意義。尤其是友誼、美與愛這類情感,更是無法用錢來衡量。

不要錢的反而都是最珍貴的

一張塗鴉或許不值錢,但是送禮的心意與創意卻無法計價;
一棟房子的價錢可以計算,我們對這棟房子的感情卻難以衡量;
餐廳的菜色是有價的,但周遭的景色卻是無價。

法國作家聖埃克蘇佩里,在童話《小王子》中,有這樣很有意思的揶揄,他說:對於大人們,你談論一幢房子的顏色多麼鮮豔,上邊爬滿了多麼漂亮的花和藤之類,他們簡直無從瞭解,但只要你一說那幢房子是成千上百萬元買來的,他們肯定會驚呼:多美的房子啊!

人都太習慣用錢來衡量事物,以致無法看到那最珍貴,最有價值的事。

我很喜歡陪孩子到墾丁渡假,原因除了那裡很讓人放鬆,還有一項是最珍貴的,那就是感受熱情。想想有一群來自不同地方,不同身份的人,能在時空交錯下同在一個海灘,隨著一波波海浪一起歡樂尖叫,感覺真好。

旅遊住宿是有價的,但是孩子的笑聲是無價的。玩累了逐風踏浪的沙灘,坐下來吹吹海風,觀海聽濤,有藍天白雲相伴外,更可欣賞粼粼的海上波光,感受生活的「小確幸」,那都是不需要花錢就可以得到的。

心意無價,值得一生典藏

人們常說:不要錢的往往都是最貴的。其實如果你懂得去欣賞感受,就會發現「不要錢的反而都是最珍貴的」。

我想起一則故事:在非洲有一個小女孩送給她的老師一件聖誕禮物,是一個漂亮的貝殼。老師問她:「妳從哪裡得到這個貝殼﹖」小女孩說這種貝殼只有在離此很遠的一處海灘才有。

老師非常感動,因為她知道小女孩必須走好幾哩路才能找到這個貝殼。老師對女孩說:「哦,它真是太美了。但妳實在不必走那麼遠的路,去為我帶回我禮物。」

小女孩笑著回答說:「老師!走遠路也是禮物的一部份。」

我抽屜裡一直擺著一張「父與子」的塗鴉,那是兒子五歲時畫的,當他送我時,我邊看邊笑,因為我有點「被醜化」了,但是原始的筆觸呈現純真的童趣,加上父親牽著孩子畫面溫馨感人,當下就決定要把它保存起來。

沒錯,心意無價,值得一生典藏。

房子是有價的,但家是無價的;
禮物是有價的,但心意是無價的;
買賣是有價的,但信用是無價的;
工作是有價的,但健康是無價的;
旅遊是有價的,但感動是無價的。

當你檢視自己所有的資產時,你是否將這些無價的事物包含在內?幫了你忙還請你客的朋友,被嫌囉嗦還苦口婆心的父母以及帶著燦爛笑聲的孩子,這些都是無法用金錢來衡量的資產。

真正有價值的事物都是無價的。

這一篇文章非常Touch我得心裡,雖然我們時常需要為了賺錢而不斷的奔波
在投資市場需要一直比較價格,但是這些東西只是為了要生活
生活才是最重要的,錢卻只是生活的一部分,不要錢的永遠最珍貴
互相幫助的友情,無私奉獻的親情,單純為你的愛情,幫助人的熱情
種種的情誼不管用多少財富,多龐大的錢財永遠也換不到,買不來,也無從買起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3 位評分)
GT1203
9802 1017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Sam Li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Sam Li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3-11-11

    登入日期:2020-07-29

    發表文章:100

    被訂閱數:8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Sam Li的朋友

    關注Sam Li的朋友

    共有 8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