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人換倉,工具照明路徑

  1. 部落格
  2. »
  3. 金金AI精靈
  4. »
  5. 法人換倉,工具照明路徑
作者:  時間: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台股背景: 台指07即將於星期三,七月二十一日進行結算,法人開始大量換倉於星期五就開始。今日為法人大量換倉的第二天。震盪的盤勢有利於法人的換倉。 1) CASE1 a. 9:00分一分K出現多方力差進擊紅柱, 9:06分一分K出現空方力差進擊的綠柱。 9:05分出現五分K多方力差進擊的紅柱。 有鑑於台股時間背景,判讀震盪盤的機率大,是故,筆者放棄以上訊號。 b. 9:37分,一分K摜破早上開盤第一根K棒, 且出現力差進擊的綠柱,筆者選擇即刻進場外, 又在向上掛空單。9:40分五分K棒亦出現力差進擊綠柱。 c. 筆者掛幾何對稱附近平倉。 d. 9:49平倉收工。
2) CASE2 a. 10:19一分K出現多方力差進擊的紅柱,此為倒打訊號, 又完成一明顯底部,自然筆者即刻進場。 b. 筆者掛價成本線平倉多單。 c. 10:24分碰觸成本線,打完收工。 3) 力差進擊特徵: i. 不論是一分K或是五分K,力差進擊出現後續發展有兩的可能性, 一為攻擊發起,一為高低點到達。請視情況判讀。 ii. 五分K倒打,倒打表態當根K棒的高低點不可被收過或收破。 沒有收過或收破前代表的是倒打的威力的存在。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