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指期簡易當沖術
 

 鱷魚法則─【Queen怜的正能量投資學】
分類:心得分享

作者:  分類:心得分享
0人回應 | 4195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10.0分, 最高10 分(3 位評分)
鱷魚法則─【Queen怜的正能量投資學】

又稱為鱷魚效應。

世界上成功的投資證券人在進入市場之前,都在反覆訓練對這一法則的理解程度,從而能有更好的心理對應變化莫測的市場。

所謂鱷魚法,原意是假定一隻鱷魚咬住你的腳,如果你試圖用手掙脫被咬住的腳,鱷魚便會同時咬住你的腳與手,越是掙扎,反而越陷越深。所以,一旦被鱷魚咬住了腳,如果找不到工具或有人來幫助你,唯一的辦法就是犧牲一隻腳,來換得身體其他部份逃脫的機會。

世界投資大師索羅斯說過,投資本身沒有風險,失控的投資才有風險。止損遠比盈利重要,任何時候保本都是第一位的,盈利是第二位的。建立合理的止損原則相當有效,謹慎的止損原則的核心,在於不讓虧損持續擴大。

麥肯錫資深諮詢顧問奧姆威爾·格林紹曾說:我們不一定知道正確的道路是什麼,但一定不要在錯誤的道路上走得太遠。這句話可以說是對鱷魚法則的經典概括。

資本市場的不確定性讓我們永遠也無法預測停損之後,市場到底是會上漲還是下跌。但我們可以確定的是,堅決的停損,可以有效地避免虧損繼續擴大,從而讓我們留有足夠的彈藥和機會,等待下一次獲利的機會。

鱷魚法則在生活中的道理是,當遇到不好的人與事,一定要捨得放棄,即時停損。對於生命中努力了而得不到的東西,不要一昧的執著,捨棄必須捨棄的,懂得放棄一些利益以保全整體的利益,過於堅持,可能會失去更多。

懂得鱷魚法則,該停損時果斷停損,不能有任何的延遲,也不能抱有任何的僥倖,讓自己做得到斷尾求生、棄車保帥,是不可或缺的能力。 

而當進場開始獲利時,亦可以運用這個法則。

鱷魚在捕食獵物時會先在水邊,只露出雙眼目視水面上的獵物伺機而動,設定好目標後瞬間出手,便緊緊咬住獵物不放。只要進場之後,獲利仍在持續擴大,只要設定好的移動停利點沒被打到,就抱緊別胡亂停利,讓到手的獵物輕易掙脫。 

懂得讓自己成為市場上的鱷魚,也是項重要的能力。

 Queen的正能量投資學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3 位評分)
GT1203
62311 6634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Queen怜的其他動態

    理財學院講師

    Queen怜

    會員等級:理財學院講師

    註冊日期:2014-05-26

    登入日期:2024-04-12

    發表文章:298

    被訂閱數:2445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關注Queen怜的朋友

    關注Queen怜的朋友

    共有 2445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