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指期簡易當沖術
 

 登門檻效應─【Queen怜的正能量投資學】
分類:心得分享

作者:  分類:心得分享
0人回應 | 2616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7分, 最高10 分(6 位評分)
登門檻效應─【Queen怜的正能量投資學】

得寸進尺法
又譯登門坎效應(英語:Foot-in-the-door technique)是一種通過先提出一個簡單的小請求來說服被勸說者同意一個較大請求的勸說方法。[1][2][3][4]得寸進尺法得益於被社會學家稱為「連續漸進」(successive approximations)的一項人類基本特點。該特點的大意是,如果向對方提出小的請求或作出小的行為越多,對方越有可能按照計劃的方向轉變自己的態度行為,並漸漸感覺自己有必要准許那些要求更多的請求。(維基百科)

這樣的技巧常被作為一種推銷手法。
例如,銷售人員先跟潛在客戶提供「免費試用」後聊天,旦客戶參與對話,他們會發現接下來很難拒絕銷售人員的其他請求,例如花時間聽產品解說,進而提高成交的機會。

登門檻效應也經常在企業的管理行銷中被廣泛運用,採用漸進的方式,讓員工自願完成更高難度的工作。

理解登門檻效應,能讓我們理解,在生活很多時候容易被「得寸進尺」,是因為我們的「不好意思」拒絕,從而導致自己的利益受到不同程度的損害,更懂得保護自己,適度的拒絕之外,其實我們也可以將此效應反過來運用在自己的身上,對自己得寸進尺。

例如:
想養成儲蓄的習慣,從每個月固定的小金額開始,等到施行一段時間後,再把金額提高,既然前面的小金額都能夠做到了,金額慢慢放大,也更願意也能夠會督促自己達成,進而養成儲蓄的好習慣。

操作亦是如此,別一開始就希望達成大獲利,從穩定的小獲利著手,能夠守住基本獲利後,再循序漸進的提高獲利的目標,這樣更容易達成目標。
例如一天想賺100點,可以改成一天賺30點或一筆賺30點,3筆就將近100點了,千萬別每筆單就非得等賺到100點才願意離場,尤其是新手投資朋友喔。


有沒有發現,其實登門檻效應,就是把大目標先拆解成小目標,小目標要達成的方法較大目標較為容易實行,降低目標的難度就等同降低實行的難度,自然也較容易達標。
Queen的正能量投資學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6 位評分)
GT1203
63269 6634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Queen怜的其他動態

    理財學院講師

    Queen怜

    會員等級:理財學院講師

    註冊日期:2014-05-26

    登入日期:2024-04-12

    發表文章:298

    被訂閱數:2445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關注Queen怜的朋友

    關注Queen怜的朋友

    共有 2445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