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指期簡易當沖術
 

 鈍感力─【Queen怜的正能量投資學】
分類:心得分享

作者:  分類:心得分享
0人回應 | 2535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10.0分, 最高10 分(7 位評分)
鈍感力─【Queen怜的正能量投資學】

面對極為普通、日常的小事,一般人可能遇到一下就忘了,不過對於敏感的人來說,表面似乎太大改變,但心裡卻上演了無數的內心小劇場,對別人說的話容易多想,相當在乎他人的感受與批評,對於自己的要求極高,有著偏執的完美主義,總忍不住反覆思考發生過的事,並有著止不住的擔心。

如果您也屬於這類人,推薦您閱讀日本作家渡邊淳一的「鈍感力」一書

他提出與意味聰明與靈活的「敏感」完全相反的「鈍感力」一詞,並且重新定義了「鈍感力」,他認為鈍感力可以成為我們擁有美好生活的方式和智慧。

什麼是「鈍感力」?渡邊淳一認為是一種能力,猶如他在書序中所述:

在人際關系方面,最為重要的就是鈍感力。當受到領導批評,或者朋友之間意見不和,還有戀人或夫妻之間產生矛盾的時候,不要因為一些瑣碎小事郁郁寡歡,而應該以積極開朗、從容淡定的態度對待生活。
說穿了就是降低敏感度的生存技巧與處世態度,讓處於講求效率、人際冷漠且複雜時代的你我,學習保持著從容淡定、內心平和的狀態。

我們偶爾也會面對人際關係裡的誤解、惡意、中傷,或許也曾經歷人生裡的挫折、不愉快。那麼這些時刻,所產生的抱怨和委屈,往往只能消耗自己,若能擁有「鈍感力」,就可以幫助我們屏蔽掉一些「只能消耗自己卻沒有價值」的信息,從而讓我們專注於自身的探索和發展,並且從容面對生活中的挫折和傷痛,堅定地朝著自己的方向前進。

「鈍感力」的重點,不是非要無視、強行接受所有的負面情緒,而是在提醒我們,不要過度敏感。才不會讓高敏感如同病毒一樣逐漸侵蝕我們的健康。

反觀期貨操作,就恰恰相反,面對波動快速的期貨市場,具備高敏感度,隨時察覺盤中的走勢變化,並且立即反應,才不會放任虧損擴大,並能即時搭上獲利的列車。

生活上具備不為小事動搖的「鈍感力」,操作上則須具備靈活和敏銳。

如何運用及取得平衡,考驗著我們的反應與智慧,讓我們一起加油!成為更好的自己。

 Queen的正能量投資學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7 位評分)
GT1203
63344 6634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Queen怜的其他動態

    理財學院講師

    Queen怜

    會員等級:理財學院講師

    註冊日期:2014-05-26

    登入日期:2024-04-12

    發表文章:299

    被訂閱數:2444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Queen怜的朋友

    關注Queen怜的朋友

    共有 2444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