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10/1盤前分析]
分類:每日盤勢分析

0人回應 | 1829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重點整理:
1. 德意志銀行危機暫告解除,帶動德股由黑翻紅,也讓美股大漲
2.長線技術指標開始過熱,修正壓力持續增加!
3.台幣升值攪局、匯兌損失增加,可能會造成旺季不旺
 
今天有機會反彈   9250以上可以佈空單

德意志銀行危機暫告解除,帶動德股由黑翻紅,也讓美股大漲,無意外應該也會激勵今天台股走高,有機會收復上週五的失土,不過台股仍未脫離9300-9100的箱型整理區間,所以逢低買、逢高賣還是現階段的操作主軸,箱型整理是最難操作的行情,因為它最違反人性,見漲莫追甚至還要調節賣出、見跌莫殺反而還要勇敢加碼!在在都考驗人性追高殺的心理特質。在實務操作上,我們上週五在開盤將空單(SELL CALL)獲利平倉(沒有賣到最高點、因為有事無法看盤),今天則會伺機將多單(SELL PUT)平倉,並重新開始佈局空單。

箱型行情最好操作(以事後諸葛的角度),因為多空都可以獲利,不過如何認定此刻是箱型整理?其實考驗看盤技巧與分析研判:

從成交量角度看,大盤成交量遲遲無法放大至千億水準,有量就有價、沒量就沒價,所以大盤要續創新高的機會不大,此外月線K值已經來到82(未來數月仍將扣抵低指數 所以會繼續走高),長線技術指標開始過熱,修正壓力持續增加!

從基本面角度看,10月即將公佈季報,第三季雖為傳統旺季,亮麗營收成長可期,不過台幣升值攪局、匯兌損失增加,可能會造成旺季不旺,第二季代工大廠英業達營收雖較去年同期成長13%,可是獲利卻只是持平,主要就是受到台幣升值、匯兌損失增加影響,如今第三季台幣升幅更大,反而要對獲利抱以謹慎態度!

不過外資仍持有期指多單80500口,平均成本約在9150,由於部位太大、所以不太可能從市場賣出(除非不計價砍倉),勢必要參與結算(10/19),所以外資有拉高結算的必要性與壓力,因此9150附近多單可以進場佈局,等待外資拉抬時出場!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36981 5984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投資贏長 鄭培敏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6-09-09

    登入日期:2017-04-13

    發表文章:223

    被訂閱數:8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朋友

      關注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朋友

      共有 8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