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部落格
  2. »
  3. 投資贏長 鄭培敏
  4. »
  5. 0217盤後分析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0217盤後分析
分類:每日盤勢分析

0人回應 | 2500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豐沃觀盤重點:
鉅祥之後,成衣代工大廠聚陽也公布1月獲利較去年同期率退近5成,每股稅前只有賺0.7元(稅後預估約0.55元),雖然說1月因為過年,工作天數較少,再加上年終獎金等因素,費用會略高,但是台幣升值絕對是元兇之一,台幣的升值走勢,固然會帶來熱錢流入的樂觀期待,但是對出口產業帶來的負面效應,恐怕也是投資人必須正視的問題! 今天早上發生一件事,就是台積電ADR盤後交易突然暴跌7%,一時之間大家都在察原因,後來的研判可能是錯帳,因為成交量不大,應該是虛驚一場,不過當行情走到大家都繃緊神經的時候,是不是也該休息一下,喝杯咖啡再上路? 目前大盤高檔震盪,雖然仍是由多方主導,但是個股走勢逐漸分歧,此時選股難度升高,聽消息做股票輕鬆賺錢的時機恐怕已過,必須要勤做功課,從基本面審慎選股,此時也可以透過個股期貨,對部分股價炒高而無基本面支撐的投機個股進行融券交易(主要考量是沒有股東會強制回補問題),由於槓桿倍數放大(約7倍),所以是可長可短的操作工具,像上週五我們(不小心)賣出大同股票期貨20.35,當天以19元價位回補,報酬率就超過50%!! 做多個股方面,目前市場主流還是聚焦在原物料,看起來經過多年乏人問津的慘澹經營,這次業者都相當節制,並未隨著行情上漲而拼命擴大生產,所以漲勢應可持續一段時間,選股也可以鎖定原物料相關個股。  
股票期貨操作:
股票期貨因為槓桿倍數放大約7倍,所以報酬與風險都相對增加不少,操作順利時固然賺的很爽,可是虧損時也是輸的很慘,所以風險意識一定要有,而且保證金成數一定要提高,用長線保護短線方式操作,才可以成為投資贏家,輕鬆獲利!
 
個股操作策略:
目前原物料族群中,貨櫃海運及EG塑化仍是豐沃相當看好的標的,目前市況發展都符合預期,景氣仍穩定復甦,既然趨勢持續向上,抱牢持股就是唯一選項。雖然帳面已經有一定幅度的獲利,但是續抱還是豐沃建議的唯一選擇。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39413 5984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投資贏長 鄭培敏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6-09-09

    登入日期:2017-04-13

    發表文章:223

    被訂閱數:8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朋友

      關注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朋友

      共有 8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