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部落格
  2. »
  3. 投資贏長 鄭培敏
  4. »
  5. 0218盤後分析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0218盤後分析
分類:每日盤勢分析

0人回應 | 2016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豐沃觀盤重點:
今天台股獨自開盤,少了亞股的互相幫襯,走勢就有點有氣無力,雖然美股昨晚再度上演開低收紅戲碼,激勵效果還是有限,依然是狹幅震盪整理格局。 今天量縮情有可原,並不能將之視為人氣渙散,目前還是由多方主導盤勢,所以逢低承接策略還是可行。 打著董監改選行情的大同,宣布今年股東會日期為5/11,等於3/11日前融券就必須強制回補,目前融券張數仍有約27989張,在最近幾天都將會被迫回補,因為遊戲制度的規定,讓空軍有志難伸,是相當可惜的一件事,此時如果透過個股期貨操作,就不會有強制回補的問題發生了。 指數在高檔震盪,個股走勢也開始出現分歧,此時如果利用指數期貨,因為操作成本很低,所以很容易進出,像台積電期貨,大概0.5元就可以獲利,等於一個跳動點,如果是現股操作就必須1元(等於2個跳動點)才可以獲利,不然也可以長線操作,用趨勢保護短線,算是長短皆宜、可多可空的投資工具! 華新集團旗下個股去年都交出亮麗成績單,獲利都有長足進步,股價也多有亮麗演出,相較之下,瀚宇博去年每股獲利2.1元,目前本益比10倍不到,也就難怪今天會高掛漲停。  
個股期貨操作:
個股期貨最大優點就是交易成本低廉,可長可短、可多可空,操作靈活,是一個相當不錯的投資工具,尤其現階段,即將進入股東會旺季,47萬張融券都將面臨強制回補命運,此時如果利用個股期貨融券作空,就可以避開上述問題,而能照自己預期的目標操作。
 
股票操作策略:
豐沃的股票投資觀念很簡單,就是慎選低基期、低本益比、營運今年可望成長的個股,逢低布局,買多一點、抱久一點,透過波段績效來創造財富增值的空間,當然為了達到目標,找尋目標的事前的準備工作必不可少,接下來就是要定期追蹤公司營運是否符合預期,目前來看,豐沃一直看好的貨櫃海運及EG塑化,目前基本面仍符合預期,就續抱。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39425 5984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投資贏長 鄭培敏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6-09-09

    登入日期:2017-04-13

    發表文章:223

    被訂閱數:8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朋友

      關注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朋友

      共有 8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