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部落格
  2. »
  3. 投資贏長 鄭培敏
  4. »
  5. 0221盤前分析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0221盤前分析
分類:每日盤勢分析

0人回應 | 2018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10.0分, 最高10 分(1 位評分)
投資贏長投資重點:
 
1.      大盤開高走低,指數小跌26點,外資現貨買超22億元,期指則減碼2175口,3月(2/15)期指開倉以來,外資在期貨一直維持賣多於買的動作,是不看好台股後市?所以逢高減碼!反正指數在高檔,總是要提高警覺、小心為要!
2.      國際股市仍在高檔震盪,目前仍是多方主導盤勢,不過因為技術指標在高檔,所以不追高、拉回作多,仍是目前較穩妥做法。
3.      玉晶光週一股價開高走低,尾盤高掛跌停,最主要原因就是1月每股獲利0.24元,要知道去年底玉晶光可是每月獲利都在0.9元附近,當然元月的荒腔走板,罪魁禍首還是台幣升值,從這些以出口為主公司公佈的獲利數字(鉅祥 聚陽 玉晶光),都受到台幣升值而縮水,如果台幣不能止升回貶,恐怕第一季季報出口為主的電子產業都不會太好看。
4.      時序逐漸進入3月,在行事曆上許多例行公事將陸續公佈,3月公布去年年報,4月公布季報,隨著財報陸續公佈,本夢比的資金行情即將結束,所以一些體質不佳、股價炒高的公司要小心了,當然他們可能還有最後一招:利用股東會強制回補,先軋空再殺多,好達到出貨目的。
5.      過去曾有某主力自導自演,在個股上一邊大量融資買進,一邊融券放空,製造高券資比假象,隨著強制回補日期逐漸逼近,軋空題材甚囂塵上,散戶開始大量搶進,準備吃融券空頭豆腐,結果主力趁機出貨,並大量辦理現償贖回融資,同時現券償還,於是軋空題材結束,主力出貨完畢,散戶套在高檔。
6.      也因此豐沃對於軋空題材,從來不鼓勵參與,如果真的覺的股價偏離基本面,有下跌空間,就利用股票期貨作空,也比較可以避開強制回補問題。
 
 
股票期貨操作:
股票期貨最大的問題可能就是成交量不大,所以如果是短線操作者,就必須要選擇有流通性個股操作,不然就是以長線保護短線,來解決流通性不佳的問題(因為結算後可以轉倉繼續持有),目前多空都有獲利機會,可以基本面為操作主軸,作多低基期、產業景氣成長的個股,融券放空股價漲幅已大、脫離基本面個股。
 
個股操作策略:
從12/14推薦可以長期投資貨櫃海運以來,投資贏長的投資策略就是買進並抱牢,唯一要作的功課就是檢視營收數字、看產業趨勢有無符合預期?如果符合預期,就是續抱而已,到現在也有超過3成以上漲幅,從基本面選股就是這樣輕鬆,而且透過買多久抱,所以才能夠對整體財富創造增值效果,這就是投資贏長一直強調的輕鬆投資術。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39463 5984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投資贏長 鄭培敏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6-09-09

    登入日期:2017-04-13

    發表文章:223

    被訂閱數:8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朋友

      關注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朋友

      共有 8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