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部落格
  2. »
  3. 投資贏長 鄭培敏
  4. »
  5. 0222盤前分析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0222盤前分析
分類:每日盤勢分析

0人回應 | 1448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投資贏長投資重點:
1.      目前指數屬於高檔震盪格局,從融資券的變化看,資增券減,代表市場逐漸認同目前為多方主導的行情,確實從各個面向來看,似乎也找不到偏空的理由,可是從反市場角度看,此時反而應該要提高警覺,畢竟如果市場多數人都是輸家,那是否代表多數人的共識,往往走勢就會反其道而行?
2.      最近指數變化不大,但是個股走勢逐漸分歧,尤其一些漲幅已大個股,修正幅度也頗為可觀,像這波領先股—大同,從高點起算下跌幅度已超過20%,所謂先漲先跌,所以此時選股要相當審慎,不能再盲目追逐明牌,選股應該從低基期、低本益比、今年營運有成長動力著手。
3.      玉晶光公佈1月獲利0.24元,跟去年底每股賺0.9元差異甚大(主要是台幣升值的匯損壓力),股價連跌2根停板,這反映兩件事:1.股價漲多就是最大利空,禁不起任何一丁點負面消息,2.第一季季報以出口為主的電子產業可能不太樂觀(如果台幣升值走勢持續)。
4.      漿價報價上揚帶動纸漿類股週二股價強勁上漲,所以目前主流應該還是在原物料相關族群身上,選股也應該以此為聚焦方向,目前國際油價在OPEC達成減產共勢支撐下,下檔50美元有撐,可注意跟油價互動性強的塑化族群。
 
股票期貨操作:
指數高檔震盪,個股走勢分歧,此時指數期貨多空操作正可派上用場,由於交易成本相當低,再加上適度的槓桿倍數(約7倍),所以只要方向作對,很容易便能獲利平倉,在個股多空操作上,不妨以基本面選股操作,股價漲多、脫離基本面,可以逢高佈局空單,低基期、低本益比,逢低可以佈多單操作。
 
個股操作策略:
貨櫃海運週二繼續強勢表現,不過當陽明股價漲至7元,雖然基本面產業景氣仍持續復甦,但是考慮到陽明減資後(減資53.27%)股價將成為15元【7/(1-0.5327)】,成為股價將高過長榮,但基本面不如長榮的矛盾現象,豐沃認為過去陽明因為超跌所以超漲的紅利行情即將結束(漲幅已超過4成),今後領頭羊角色將改由長榮接棒,所以換股操作。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39479 5984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投資贏長 鄭培敏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6-09-09

    登入日期:2017-04-13

    發表文章:223

    被訂閱數:8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朋友

      關注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朋友

      共有 8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