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部落格
  2. »
  3. 投資贏長 鄭培敏
  4. »
  5. 0310盤後分析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0310盤後分析
分類:每日盤勢分析

0人回應 | 1524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投資贏長觀盤重點:
對於美國3月升息的預期,市場幾乎已達成共識,也因此造成台幣轉升為貶,台股也出現拉回走勢,不過誠如贏長盤前分析:【因為全球股市仍處高檔整理格局,台股應不至於獨自跌破9600點支撐】,果然盤中雖曾一度跌破,收盤時仍舊守住防線。 美國升息對全球資金確實會產生排擠效應,不過利空已經提早反應(台股一連幾天下挫就是反映此一預期),所以下周實施之際,就比較有可能以利空出盡反映,所以此時反而應逢低承接才是。 第一季作夢、畫大餅的行情應該已經結束,此時所有公司都將接受年報及季報的考驗,從台幣升貶值的角度看,第四季台幣貶值、第一季則是升值,因此對出口業者而言,可能會呈現先樂後苦的局面,尤其第一季還是電子產業淡季,營收表現普普、再加上匯兌損失,恐怕普遍都不會太樂觀,所以操作上要先有心理準備。 外資週四雖然期指大賣8894口,但手中仍然有45418口,由於下周三期指就要進行結算,因此參與結算應該最能符合外資利益,所以撐盤拉指數,對外資而言仍有其必須性,只是這次因為部位不多,所以可能動作不會太大,不用期望太高。 昨天油價跌破50美元重要關卡,並未出現市場預期的重挫長黑,反而以留長下影線方式收盤,所以初步研判應只是不耐久盤籌碼殺出,並非是基本面反轉,油價在OPEC及蘇聯聯手減產,抑制供給拉抬油價的企圖心相當堅定,所以油價走多趨勢仍在,對塑化產業就是利多。  
 
股票期貨操作:
就現階段國內外環境來看,尚無系統風險發生可能性,所以大盤陷入整理之際,個股走勢分歧,就正是股票期貨多空操作的機會,因為台幣走升,對出口不利、但有利於進口,所以可以逢高布局電子族群中,股價漲多、股價偏離基本面甚多個股空單,至於內需型產業則可以低基期、低本益比、今年營運成長個股,逢低布局做多,由於有低交易成本的優點、以及槓桿倍數擴大到7倍,只要抓對方向、掌握到趨勢,很容易就能創造獲利。
 
股票操作策略:
 OPEC減產以支撐油價的企圖心相當明確,所以油價走勢今年展望樂觀,對下游塑化族群就相當有利,最近因為漲多股價拉回整理,基本面支撐因素並未消失,拉回都是另一次加碼良機,貨櫃海運景氣經過長期低迷,終於在所有業者都陷入虧損以及有公司不堪虧損倒閉,在大家體會到殺價競爭對所有業者都沒好處,透過自發性的抑制運能,產業秩序開始好轉,相信不會是曇花一現,股價仍處長期大底,仍是不錯加碼機會。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39679 5984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投資贏長 鄭培敏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6-09-09

    登入日期:2017-04-13

    發表文章:223

    被訂閱數:8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朋友

      關注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朋友

      共有 8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