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部落格
  2. »
  3. 投資贏長 鄭培敏
  4. »
  5. 0317盤後分析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0317盤後分析
分類:每日盤勢分析

0人回應 | 1605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投資贏長觀盤重點:
台股昨天創收盤新高,今天繼續往前衝,不過追價的意願相對就保守許多,成交量不到900億元,又再度形成量價背離走勢,台股到底有沒有條件成為全球領頭羊,率先打破區間整理格局?老實說目前條件並不具備! 3月是公布去年年報的時候,因為去年底台幣走貶,匯兌利益增加,所以普遍成績都不錯,像可成第四季匯兌收益進帳40億元,約占第四季獲利41%,不過4月就要公布第一季季報,那就是豬羊變色、完全相反的局面了,台幣第一季走升,而且升幅還不小(約有4-5%),再加上第一季又是淡季,所以合理推估財報會很難看,少了基本面推波助瀾,指數要強渡關山,總覺得不甚踏實吧? 當然指數會不會過高、甚至挑戰萬點,就看外資企圖心,只要外資拼命狂拉權值股,指數過萬也不是天方夜譚,不過與其關心外資會不會做動作?還不如好好檢視手中持股,以免賺了指數、賠上價差,畢竟現在個股走勢已經分歧,漲多個股、題材型個股(董監改選、軋空、轉機),最近股價修正幅度也不小,所以選股才是現階段最重要的第一要件。 因為第一季基本面都圍繞在台幣升值陰影下,所以暫時避開以出口為主的產業(尤其是電子股),改以進口為主產業,只要符合低基期、低本益比且今年營運具成長利多的個股,都會是不錯選項,其中原物料族群更是主流。  
股票期貨操作:
俗話說:【混水好摸魚】,個股走勢越是分歧,也就越是短線客的天堂,因為可以上下其手,多空兩頭賺,尤其是股票期貨,因為槓桿倍數放大到7倍,如果判斷正確、報酬馬上放大7倍,再加上低廉的交易成本,像台積電一檔(0.5元),股票期貨就可以獲利,現股恐怕至少要2檔(1元)才能獲利,孰優孰劣、一目了然!
 
個股操作策略:
最近幾天貨櫃海運股拉回,贏長一直苦口婆心,建議逢低加碼,因為以景氣循環角度來看,貨櫃海運正邁向獲利循環之路,而目前漲幅並不大,所以逢低都是不錯加碼點,今天股價開始升溫,初步應驗贏長看法的正確。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39768 5984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投資贏長 鄭培敏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6-09-09

    登入日期:2017-04-13

    發表文章:223

    被訂閱數:8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朋友

      關注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朋友

      共有 8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