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部落格
  2. »
  3. 投資贏長 鄭培敏
  4. »
  5. 0327盤後分析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0327盤後分析
分類:每日盤勢分析

0人回應 | 2412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投資贏長觀盤重點:
受到美股電子盤翻黑影響,台股期指盤開盤一度下挫50點,不過靠著台積電撐盤、穩定軍心,終能力挽狂瀾,看來多方撐盤意圖很積極,不過能否如願?仍須看內外在因素決定。 目前周、月技術指標仍在高檔(K值80以上),日K則已經翻黑向下,日跌破5日線(9923)!,但仍守在10線(9876)之上,有點危險,但是還好,還沒有立即翻轉向下疑慮,所以逢回仍可以做多。 2月外銷接單呈現2位數的成長,3月目前接單狀況也不錯,顯示國內景氣仍穩定復甦,不過受到台幣升值影響,4月將公布的第一季季報,想必會很難看,所以當前要務應是如何趨吉避凶?選股盡量避開以出口為主的公司,改以可望受惠於台幣升值的內需型產業建立投資組合。 上週五預定進行表決的健保改革法案,由於未能取得過半支持,最後撤銷表決,重創川普效應所帶來的樂觀心理,即將登場的租稅改革及提高舉債上限等法案,能否順利通過,也增添一些不確定因子,美股在不確定因素升高下,走勢將進入震盪,也會拖累台股走勢。 短線上成交量再度萎縮,雖不利攻堅但有利台股進行築底,暫以5日線(9922)及20日線(9783)為操作區間,低買高賣、避開出口為主的電子族群,改選可望受惠台幣升值的內需或進口業者。  
股票期貨操作:
目前電子股仍是市場焦點,占大盤成交比重仍有63%,所以會有許多魚目混珠的高估個股,在季報即將出爐情況下,高估個股股價修正壓力極大,因此可以長線保護短線方式,進行逢高佈空的策略操作,像HTC營收持續衰退,產品競爭力節節敗退,轉虧為盈機會遙遙無期,股價卻仍有7字頭,明顯高估,舊式不錯空單標的。
 
個股操作策略:
最近因為北美航線運價下滑,拖累貨櫃海運業者股價拉回,如今已經跌破淨值,低於大股東重置成本,就目前公布數字來看,去年第四季運價上漲後,營運已現轉機,像陽明第四季虧損19億元,已較第三季虧損45億元大幅改善,今年在業者抑制運能、供需狀況改善,運價大幅揚升情況下,都有轉虧為盈機會,股價拉回正是逢低上車的好機會。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39884 5984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投資贏長 鄭培敏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6-09-09

    登入日期:2017-04-13

    發表文章:223

    被訂閱數:8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朋友

      關注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朋友

      共有 8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