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rCpPwrBe7s https://histock.tw/talk/live.aspx?name=gtalk&id=1274 20240424 紫殺
  1. 部落格
  2. »
  3. 投資贏長 鄭培敏
  4. »
  5. 0331盤前分析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0331盤前分析
分類:每日盤勢分析

0人回應 | 1254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投資贏長投資重點:
1.      大盤已經在5日線(9888)及20日線(9799)區間內打混近一週,問題是5日線每日以差不多15點的速度下滑,20日線則以每日7點速度往上移,如果速度不變,等於下週5左右(最遲下下週一),均線就要交叉,多空即將攤牌!所以如果多頭不能在最近幾天奮起、扭轉頹勢,線型上確實不利多頭。
2.      當然多頭也不是毫無機會,目前成交量維持在800多億元,初步顯示賣壓不重,融券拼命回補,投資人翻空為多,也爲逢低買盤挹注資金活水,此外全年GDP可望維持2%正成長,景氣仍呈現溫和擴張,指數並不具備大跌要件,所以只要成交量能重回千億水準,仍有上攻萬點機會。
3.      短線上還是匯率因素影響盤面,因為第一季台幣升幅超過6%,所以下游組裝代工業者均有可能作白工,因為利潤都被匯率吃掉,所以在選股上還是以避開電子族群為優先、尤其越下游越要避開。
4.      油價重返50美元,代表產油國以價制量的企圖心獲得市場認同,所以油價低檔有限,但是要突破60美元恐怕也不容易,因為有美國頁岩油攪局,所以預期油價將呈現大區間遊走格局(47-55),其實這樣的發展對下游塑化族群最有利,因為庫存比較好控制,同時下游業者也不會產生預期心理,而能正常採購,以目前乙烯、丙烯價格來看,2次加工業者應當都是有利可圖,所以上肥下瘦應是今年塑化族群操作主軸,仍可逢低佈局。
 
 
股票期貨交易:
4月開始陸續公佈第一季季報,目前市場焦點仍在台幣升值所產生的匯兌損失會造成電子產業多大的殺傷力,就目前市場氛圍來看,還是比較傾向樂觀的版本,也就是會有匯損但影響不大,這也是為何有些體質不佳、股價卻仍嚴重高估的關鍵因素,但是贏長相信本業的虧損再加上業外匯兌損失,財報應該相當難看,股價仍有修正空間,所以逢高佈局仍是上策,像HTC就會是不錯的佈空標的。
 
個股操作策略:
貨櫃海運業者經過多年價格競爭,所有業者幾乎都是慘澹經營、勒緊褲帶度日,終於在去年一些財務狀況不佳業者陸續退出市場,業者也終於體會嚴格抑制運能供給、提高運價,才是生存之道,這種思唯具體反映在第四季,就是運價價格上揚、淡季不淡,最近雖然價格漲多後略有滑洛,但就跟OPEC產油國一樣,以量制價企圖心相當明確,所以今年確定是轉機年,目前股價漲多後拉回修正,價格並跌破淨值,應是另一次逢低佈局的好時機。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39933 5984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投資贏長 鄭培敏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6-09-09

    登入日期:2017-04-13

    發表文章:223

    被訂閱數:8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朋友

      關注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朋友

      共有 8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