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xYYxjNvuQ https://histock.tw/talk/live.aspx?name=gtalk&id=1272 20240416 何毅里長伯
  1. 部落格
  2. »
  3. 投資贏長 鄭培敏
  4. »
  5. 0407盤後分析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0407盤後分析
分類:每日盤勢分析

0人回應 | 2483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投資贏長觀盤重點:
今天盤中傳來川普發射飛彈攻擊敘利亞,以懲罰敘利亞動用化學毒氣攻擊平民百姓,消息傳來,除了造成美股電子盤快速下挫,亞股全面翻黑,台股也一度重挫百點,不過逢低買盤湧現,大盤跌幅縮小,終場指數小跌24點,留下85點下影線,成交量則維持千億左右水準。 就近期資券消長來看,融資增、融券減,反映散戶進場做多意願提高,這樣固然有助於低檔支撐提高,不過也增加了籌碼的不安定性,就像今天盤中因為川普發射飛彈,指數就一陣百點的急殺,此外,籌碼逐漸落入散戶手中,也代表主力出貨完畢,就少了拉抬誘因,所以散戶偏多操作,應該以短多中空解讀。 第一季季報即將公布,目前市場共識是因為台幣升值、匯兌損失會增加,財報數字恐怕不樂觀,但到底有多不樂觀、心中都沒個譜,只能從下周陸續召開的法說會來看出端倪,所以對下周重量級法說會內容多做點功課,應該就可以逢凶化吉、永保安康,未了自己的荷包,大家還是勤快點吧。 FED下半年度可能縮減資產負債表,意味著寬鬆貨幣政策不再,資金行情有提早落幕的可能,雖然可能發生的時間點會落在下半年度,但是仍要提高操作的風險意識。  
股票期貨操作:
宏達電真的很會玩弄數字遊戲,企圖營造第一季虧損會比去年第四季少來塑造轉機形象,達到提升股價的目的,其實看公司去年第三季跟第四季營收都是220億元,可是一個虧18億元、一個虧31億元,相差的13億元很明顯就是公司打呆料、打呆帳的額外損失,所以第一季隨便做(事實上也真的表現很差)也不會比第四季差,這居然也可以拿來說成轉機,真是夠了,最近股價轉強主要是1.5萬張融券強制回補的買盤挹助,不過到昨天(4/6)券單只剩下4000張了,不要忘記公司去年先軋空再殺多的戲碼,今年是否會再上演一次?
 
個股操作策略:
做股票投資,最爽的感覺應該就是搭上趨勢順風車,享受抱越久賺越多的快感,貨櫃海運在業者抑制運能供給,達到提高運價的目的(這很像OPEC減產的效果),目前來看效果相當不錯,產業景氣回溫,業者虧損可望減少、甚至朝轉虧為盈方向努力,今年營運勢必優於去年,既然成長趨勢列車已然啟動,就要趕緊把握上車機會。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39976 5984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投資贏長 鄭培敏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6-09-09

    登入日期:2017-04-13

    發表文章:223

    被訂閱數:8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朋友

      關注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朋友

      共有 8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