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10/7盤前分析]
分類:每日盤勢分析

0人回應 | 1905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10.0分, 最高10 分(1 位評分)
 
短線進入結算倒數  外資仍有撐指數的壓力

重點整理:
1.期指因為結算在即、仍有撐指數壓力,成交量遲遲無法放大,再苦也要撐到結算前。
2.下半年若旺季也不旺,股價修正壓力將大增,應提高警覺。
3.從外資操作手法看來,似乎也是維持小買小賣局面,所以逢高莫追、以免被套在高檔。

看完週四台股走勢,只能說外資也是色厲內荏、心虛不已,照理說配合美股亮麗表現,台股應可輕易創高,結果卻演變成開高走低,尾盤才小拉收紅,外資在現股也轉為賣超18億元,只有期指因為結算在即、仍有撐指數壓力,而維持小幅買超195口,看來由於成交量遲遲無法放大,外資獨角戲也快唱不下去了,當然在10月期指結算前,基於自身利益,再苦寶寶也要撐下去,所以逢低佈局多單仍是可行策略,大盤轉折時間應該是11月!


就基本面來看,11/15前將公佈第三季季報,目前市場焦點仍放在營收創高個股,股價也多有表現,不過因為台幣在第三季升值約3%,升幅居今年之冠,以第二季代工大廠英業達(2356)營收成長13%、獲利卻僅持平來看,第三季恐怕許多公司獲利表現將不如營收來的亮眼,在上半年度全體上市櫃公司獲利較去年同期衰退近20%(不過股價未反映此利空、主要是有下半年度旺季的期待),如果旺季也不旺,股價修正壓力將大增,恐怕還會有加倍奉還的可能!是否如此?就提高警覺、多注意即將召開法說會公司公佈的業績數字吧!


短線因為期指即將結算,外資頭洗下去,持有多單達到87300口,也不得不硬撐,不過仔細觀察外資操作手法,似乎也是邊拉邊出、維持小買小賣局面,所以逢高莫追、以免被套在高檔,逢低、尤其是9200以下,則應該勇敢承接,因為接近外資成本區,為避免前功盡棄,最後倒數這幾天(只剩8個交易日),外資還是會有撐指數與拉高結算的壓力!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37049 5984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投資贏長 鄭培敏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6-09-09

    登入日期:2017-04-13

    發表文章:223

    被訂閱數:8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朋友

      關注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朋友

      共有 8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