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10/19盤後分析】
分類:每日盤勢分析

0人回應 | 1171人瀏覽 | 26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10.0分, 最高10 分(1 位評分)
10月期指峰迴路轉 終能喜劇收場
 
重點整理:
1.本月透過外資籌碼掌握10月行情,希望讀者們都能因此有所斬獲。
2.然而11月除了美國總統大選,國內亦要公布Q3財報。指數能否上攻還無法下定論。
3.選擇權的好處就是多空皆宜,既然行情看淡,就可偏空操作,賺取時間價值。
 
昨晚歐美股市表現不錯,激勵台股開高,當然就趁勝將選擇權多單(SELL PUT)獲利平倉,不參與結算,回顧10月期指行情,走勢完全掌握,從一開始(9/21)外資就大買多單75000口,市場紛紛以利多視之,我們卻認為反而壓縮了未來可加碼空間,所以不宜太樂觀,到最近指數跌破月線,市場心態轉趨保守之際,我們卻以外資滿手多單,一定會參與結算,所以拉高指數乃勢在必行,並認為有機會在9200-9250區間內結算,能夠幫投資人掌握大盤走勢,進而創造財富增值機會,就是小編最大心願!
 
揮別峰迴路轉、最後終能喜劇收場的10月期指,展望11月行情,可能就沒辦法維持同樣樂觀心態了,首先是美國總統大選,目前雖說希拉蕊略居優勢,但沒到開票結果確定前、仍是不確定因素,勢必牽動美股行情陷入低迷,此外超級財報周陸續登場,目前市場預測似乎衰退公司多過成長,回到國內,11/15前也要公布第三季季報,受到台幣升值2.6%影響、匯兌損失增加,似乎旺季效應也要打個折扣,要知道今年上半年度全體上市櫃公司其實交出一張衰退20%的成績單,只是股市因為下半年將進入旺季的期待下,並未反映此項利空,如果季報真的不如預期,是否會有報復性賣壓?此外月K值重新回到88,仍然處於超買區,須適度拉回以紓解指標過熱現象,綜合言之,11月國內外不確定因素甚多,在成交量遲遲無法放大至千億水準的情況下,指數要攻高相當困難,所以保守看待11月行情。
 
操作衍生商品最大的好處,就是多空皆宜,考慮重點是趨勢有沒有看對,所以既然行情看淡,那當然就偏空操作,不過因為離結算還久,權利金很高,所以採賣方策略,布局SELL CALL空單,以目前履約價9400點CALL方權利金仍有70點,只要結算時指數沒有漲過9400點,贏者全收70點權利金,以一口保證金2萬元,可以獲利3500元(70*50=3500),持有一個月報酬率約15%,很棒吧!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37169 5984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投資贏長 鄭培敏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6-09-09

    登入日期:2017-04-13

    發表文章:223

    被訂閱數:8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朋友

      關注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朋友

      共有 8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