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10/20盤後分析】
分類:每日盤勢分析

0人回應 | 1188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笨蛋  問題在成交量
 
重點整理:
1.早盤雖一度上漲,量能卻出不來,終場以9317點作收,呈現量價背離的走勢。
2.昨日外資期指新倉布建8萬多口,看似氣勢如虹,但投資人是否能共襄盛舉、滾量化解上檔賣壓,才是我們的觀察重點。
3.最近美股陸續公布財報,優於預期,但皆對下季看法保守。且市場預期總統大選鹿死誰手,尚無定論,因此行情要保守以對。
4.台股財報因受到匯兌損失,對出口產業相當不利,獲利是否受影響,得密切注意。
 
早盤台股開高,一度上漲近50點,不過成交量反而萎縮,預估成交量不到700億元,大盤開始陷入整理,大盤全天幾乎都在15點上下游走,終場指數上漲33點,以9317點作收,成交量635億元,還是呈現量能出不來,價漲量縮的背離走勢。
 
昨天11月期指新開倉,外資一口氣便布局近8.4萬口多單,一副要強渡關山的企圖心,不過如果成交量無法放大到千億水準,挑戰新高機率實在不大,畢竟9300以上累積的龐大賣壓,如果沒有足夠的買盤化解,都容易像前幾次一樣,形成假突破後無功而返,所以外資衝關企圖心是一回事,投資人能否共襄盛舉,團結力量大,把量衝出來,才是觀察重點!
 
最近美股也進入超級財報周,從最近陸續發表財報公司來看,繳出的成績單都優於預期,可是不約而同都對下一個季度看法保守,導致盤後股價重挫修正,像CREE、INTEL、EBAY,是否國外也有變天(換新總統)的適應調整期,看來不管是誰當選,新人新政的施政風格都需要時間來適應,這點對股市相當不利!所以第四季行情恐怕還是要審慎以對!
 
台股現在也進入財報公布期,因為第三季雖是營收旺季,不過台幣升幅2.6%,卻是今年升幅最大的一季,這對以出口為主的產業相當不利,尤其是毛三到四的電子代工業、更是雪上加霜,像代工大廠英業達、公佈第二季財報,營收成長13%,獲利卻僅持平,主要也是受到匯損影響,第三季會不會故事重演,大家都在看!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37184 5984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投資贏長 鄭培敏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6-09-09

    登入日期:2017-04-13

    發表文章:223

    被訂閱數:8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朋友

      關注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朋友

      共有 8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