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xYYxjNvuQ https://histock.tw/talk/live.aspx?name=gtalk&id=1272 20240416 何毅里長伯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10/24 盤後分析】
分類:每日盤勢分析

0人回應 | 1349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10.0分, 最高10 分(2 位評分)
成交量是關鍵 量縮價漲格局走不遠
 
1.早盤期指氣勢如虹,然而大盤成交量依舊不高,於是很快便翻空向下,維持平盤。
2.在外資加碼空間不高的情形下,使用買黑賣紅、低買高賣的盤整操作策略是較為穩當的。
3. 指數維持在高檔,但成交量無法放大的原因,應為國內外變數仍高,導致投資人心存觀望。可待不確定因素明朗後,再調整布局。
 
期指以小紅30點開出後,指數力爭上游,一付要挑戰新高氣勢,可是老問題又來了,還是沒有量,大盤預估成交量居然只有600億元附近(再度呈現價漲量縮的背離走勢),於是趁指數在高檔之際,布局空單(BUY PUT),果然指數緩步拉回至平盤附近,在達到預期獲利目標後(賺10點),平倉下車,基本上,目前盤勢還是以低買高賣、買黑賣紅方式操作較為穩當,今天台股在量縮情況下,靠著台積電力撐,努力維持盤上遊走,終場指數上漲15點,以9322點作收,成交量567億元。
 
今天期指強於現股,外資很明顯站在買方,只是現在離期指結算(11/16)尚早,除非外資有再多買個幾萬口,讓期指口數再創新高的決心,不然目前離歷史紀錄94000口,可再加碼空間實在不多,因此今日的買盤,往往就是明日的賣壓,所以不追高、還是現階段最穩當的作法!
 
 
指數高檔盤旋,可是成交量卻無法放大,投資人參與意願不高,可能跟最近國內外不確定變數多,像美國總統大選、超級財報周,國內則有第三季季報將公布,此外權值股頻創新高、相對抹殺其他股票表現空間,恐怕也是心存觀望的原因之一。所以穩當的做法還是不要追高,等拉回至9200點附近(預估外資成本區),再來加碼!不然就是等到不確定因素明朗,再來佈局操作。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2 位評分)
GT1203
37213 5984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投資贏長 鄭培敏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6-09-09

    登入日期:2017-04-13

    發表文章:223

    被訂閱數:8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朋友

      關注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朋友

      共有 8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