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11/06 盤前分析] 黑天鵝會不會漂白 變成白天鵝呢?
分類:每日盤勢分析

0人回應 | 1415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重點整理:
1.美股已達連七黑,究竟會持續走弱或是撥雲見日,取決於最後由誰勝選。
2.「黑天鵝」成立需有兩個要件:第一是事件會產生極大影響、第二是需出人意料。
3.但週五時,價平的雙Buy權利金已達163點,可見投資人都因股市的弱勢而積極避險,因此黑天鵝不算成立。
4.因為股市對川普的當選先做出了預期,因此最後即便他真的當選,股市的跌幅也有限,反而是希拉蕊當選則會出現報復性上漲。
 
美股繼續陷入選舉陰影,週五仍以下跌作收,算算已經連7黑了,面對選情緊繃的不確定時刻,大多數投資人都會選擇退場觀望,連投資經驗豐富、法人成色較高的美國也不例外,這種弱勢盤可能要到選後才有可能明朗,還好就只剩下3個交易日,就可以撥雲見日,屆時是走一波報復性反彈?抑或是繼續下跌弱勢表現?就看誰當選而定!
 
不過這裡要釐清一個觀念,所謂【黑天鵝】要成立有兩個基本要件:首先一定要事件的影響很嚴重(主觀認定或者事實),其次是要出乎所有人意料之外,像英國脫歐公投就符合這兩個條件,所以造成全球股市大震盪。
 
不過若就川普萬一當選來看,以其選前發表的諸多主張,萬一他當選、確實影響很大,先前因為民調仍落後,所以大家仍不當回事,但是自從FBI重新調查希拉蕊郵電事件,支持度後來居上,週一甚至出現領先希拉蕊1%(ABC民調數字),大家開始緊張、紛紛開始採取避險因應措施,這也是美股7連黑的主因,因為大家都擔心川普當選,所以先跑先贏!
 
別說美股、連遠在千里之外的台灣,大家也積極避險,先前我們建議可以作雙BUY避險,沒想到上週五居然價平9050的權利金,雙BUY(PUT加上CALL)居然已經要163點,等於是除非選後行情要有200點以上幅度,跨式(價平)的雙BUY策略才有利可圖,不然勢必虧損,這確實有點避過頭了!可想見當事人美國一定避的更兇,所以這就不符合黑天鵝成立的第二項條件:必須出乎意料。
 
當然這並不是說川普不會選上,只是錢是聰明錢,大家都已預作準備,所以美股最近跌跌不休!因此就算川普真的當選,可能市場反以利空出盡看待,或者跌幅會不如預期,那萬一希拉蕊當選?壓抑已久的買氣出現,恐怕真的會有報復性反彈!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37366 5984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投資贏長 鄭培敏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6-09-09

    登入日期:2017-04-13

    發表文章:223

    被訂閱數:8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朋友

      關注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朋友

      共有 8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